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预警手足口病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 09:39 | 来源:

文/李谊 
专家支持/崔玉涛(北京和睦家医院)
来源:《父母世界》杂志

(导语)亲身经历了宝宝的手足口病,亲眼看到医院里N多个同病相怜的小宝贝,我觉得有必要向大家拉响关于手足口病的红色警告。
病名:手足口病

类型:病毒感染
流行季节:春、夏、秋三季。
病因:由柯萨奇A16病毒感染而引起的流行性皮肤粘膜病。
感染方式:飞沫感染、大便感染。

症状表现:手足口病在4岁以下的小宝宝中很常见,它通常会有2~5天的潜伏期,这个时候宝宝可能有低热、困倦、头痛、咳嗽、流鼻涕、食欲不佳类似于感冒的 症状。病发的时候,宝宝的的口腔内颊、牙龈、舌头及咽部等处粘膜出现小水泡。这些水泡一旦破了就会形成白色的糜烂面及浅表溃疡,给宝宝带来巨大的疼痛,此 时他可能连水都喝不进去。与此同时,在宝宝的手掌心、足底及臀部呈散出许多红色丘疹,中央是小水疱,黄白色椭圆形,大约像米粒或豌豆大,孤立且不融合,既 不疼也不痒。整个病程大约1~2周。个别的宝宝生病时还可能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发现宝宝有疱疹,就要马上到医院检查。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