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抓住初夏时节让孩子快快长高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3日 14:49 | 来源:瑞丽女性网

抓住阳光

人体皮肤中有一种物质叫7—脱氢胆固醇,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会合成维生素d。维生素d能促进生长和骨骼钙化。忽略了阳光照射,就会使维生素d缺乏,氨基酸丢失,孩子就难以长高。所以首先要学会科学地晒太阳:每天宝宝晒太阳1~2小时。让宝宝多到户外活动,在游戏中自然而然地晒太阳。隔着单层玻璃晒太阳,紫外线减少60%,戴着帽子晒太阳也不科学。宝宝晒太阳应尽可能地暴露皮肤。

抓住睡眠

睡眠是生长发育的保证因素。因为促使人体长高的生长激素主要是在睡眠过程中产生释放出来的。生长激素在夜间分泌水平最高,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长高。睡眠时肌肉放松,有利于关节和骨骼伸展。不同年龄宝宝每天所需睡眠时间有很大差别,新生儿为16~20小时,1~3岁为12~14小时,4~6岁为11~12小时。稍大儿童,要合理安排学习、锻炼、睡眠和休息时间,注意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

抓住营养

营养物质是身体增长的建筑材料,父母应了解助长的饮食营养:

1.优质蛋白:蛋白质的作用是生长发育和新陈代谢。动物蛋白如肉类、蛋、乳均含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又称优质蛋白。

2.多种维生素:含有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如胡萝卜、小白菜、西红柿、柑橘、柠檬、牛奶、蛋黄、鱼、肉及豆类等。

3.微量元素:如锌、铁、铜、钙、磷等,都是正常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

4.培养良好饮食习惯:家长要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不挑食,不偏食,更不要过多地吃零食而影响重要营养物质的摄入。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