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身上长红斑有哪些原因?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3日 10:05 | 来源:腾讯网

宝宝身上长红斑有哪些原因?Q:两眼之间长了小斑,血管也有些浮肿。我听身边的老人讲,“宝宝长大后会很有骨气!”,但有人还说,“这是不是痣?”。我很难正确判断这颗“斑”的本质,不知道是怎么形成的?因为这颗斑长在脸的中心部位,看着很显眼,影响宝宝的美观,所以很担心。如果就这样放着,不去治疗,将来会自然消失吗?

宝宝身上长红斑的原因

一岁半左右自然会消失,不用太担心。脑门上长出不太显眼的淡色红斑(没有鼓出)是约30%的新生儿身上常见的症状,这种斑称之为正中部母斑,是扩张的血管的一部分聚焦而形成的血管肿的一种,最开始长出来的时候会让人担心。

但是一般情况下,宝宝出生后1岁半左右的时候斑会消失,而且即使长在问题中提到的脸部很明显的部位也不用担心,妈妈首先要细心观察,再跟医生后采取相应的对策。

不过,同样大小的斑也可以长在后脑勺部位,这种斑并不可怕,自然消失的几率约50%如果没有自然消失,就有必要激光治疗,但是很多时候头发会挡住长斑的部位,所以不太容易看得到,即使不去治疗也没有问题。

脸上有痣的宝宝长大后会成为有骨气的人的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不可信,所以妈妈平时要多掌握这方面的情报,以免出现类似症状时措手不及。宝宝身上长红斑有哪些原因?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