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在幼儿园不敢大小便怎办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10:35 | 来源:腾讯网

很多宝宝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常常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自己想大小便的时候不敢告诉老师。结果可想而知,不是尿湿了裤子,就是拉在了裤子里,往往还会受到阿姨和小朋友的讥笑甚至羞辱。这会给宝宝心理上带来很大压力,有的因此在幼儿园一天不敢喝水,有的不想再上幼儿园,还有的会在心里长久地留下自卑感,影响宝宝心理健康。

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宝宝、父母和幼儿园三方面共同努力:

一、作为父母,你应该让宝宝知道,自己需要大小便是很正当的要求,不是一件羞耻的事情,应该大胆地告诉老师,老师是不会因此而责怪宝宝的。比较内向的宝宝刚上幼儿园时,这个问题更为突出,父母事先应做好充分的教育工作。也可以在家里做模拟游戏,由父母扮演老师,训练宝宝大小便时如何对老师表达。

二、你也应该与老师及时沟通,告诉老师自己宝宝的性格特点,希望老师提供帮助,在宝宝还不适应幼儿园生活的时候,多给宝宝一些关心和指导。事先应了解一下,幼儿园里宝宝大小便是用便盆还是用便池,最好第一天送宝宝去幼儿园时,亲自带宝宝到幼儿园的厕所里看一看,告诉宝宝这里和家里的卫生间有什么不同,该如何使用。甚至可以让宝宝试着先用一用,帮助宝宝消除陌生感。

三、注意宝宝穿的裤子最好是松紧带的,而且不能过紧,便于宝宝穿脱。宝宝经常会玩得忘了大小便,直到憋不住时才想起去厕所,如果裤子不便穿脱,就很容易使宝宝陷于困境。

四、也有一些父母每天在送宝宝去幼儿园之前,要求宝宝一定先排大便,这样至少宝宝可以免去在幼儿园大便的麻烦和担心。但这只适用于排便较为规律的宝宝。

五、如果宝宝已经有了在幼儿园尿裤子等类似经历,你一定要设法消除这件事在宝宝心理上造成的不良影响,告诉他这没有什么大不了,很多人小时候都有过这样尴尬的经历。让宝宝从中吸取教训,勇敢些,下次就知道该怎做了。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