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儿童餐具煮沸3分钟可以杀毒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10:34 | 来源:腾讯网

  

如今手足口病疫情在一些地区抬头,专家提醒家长,无论是在幼儿园还是家里,儿童的玩具、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都要定期进行清洗消毒。

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多发传染病,多种肠道病毒都能引起,但以柯萨奇CA16型病毒与肠道病毒71型最为常见。该病每年5-7月为高发期,在高发期到来前,北京市卫生局毛局长提醒家长,除了注意家庭及个人卫生,让孩子勤洗手、勤通风、及时晾晒衣被外,流行时期尽量不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要尽量让孩子喝开水、吃熟食。

同时,定期给孩子的玩具、用具、餐具消毒也是很必要的,消毒的方法也比较简单,只要使用消毒剂每天擦拭门把手、楼梯扶手、桌面等物体的表面,就能达到消毒的目的。儿童的奶瓶、奶嘴、餐具、毛巾等物品,煮沸3分钟即可杀灭病毒。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