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注意:辅食喂养的八个对与错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10:31 | 来源:四川在线

1.菜泥太淡了,没有什么味道,宝宝不会喜欢吃?

  1~3岁的宝宝对盐的需要量很低。一般菜泥的含盐量要比我们在家做菜的含盐量低5倍左右。我们不能以成人的口味来要求婴儿食品,低盐配方的菜泥虽然在你看来太不好吃了,但符合宝宝的需要。对他来说,这种口味正合适。

  2.小宝宝也可以吃生蔬菜和水果?

  宝宝的牙长出来后,他就喜欢啃一些硬的东西。吃生蔬菜和水果对身体比较好,因为它们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都高于煮熟后的食物。6个月后的宝宝就可以吃水果泥和蔬菜泥,或者用勺子刮水果给他吃。等宝宝再大一点,可以将水果和蔬菜切成条,让他拿着咬。嚼这些东西会发出清脆的声音,宝宝刚开始可能会对这种声音感到吃惊,但他很快就会喜欢上这种咀嚼的感觉。

  越早让宝宝熟悉水果、蔬菜的质地,以后他吃这些东西的困难就越小。但一定要好好清洗、削皮,一方面能清除寄生虫卵,另一方面也能清除一部分残存的农药。

  3.新鲜的食物是最好的?

  从理论上讲,这种说法是成立的。但实际上,你所认为是新鲜的食物,很可能已经在货架上或者在冰箱里存放了一段时间,它的营养价值已经丢失了一部分。为使宝宝尽可能吃到新鲜的食物,带叶的蔬菜最好当天食用。豌豆、豆角、菜花可以保存1~ 3天。胡萝卜、西葫芦、土豆保存的时间相对要长些。但要注意,含淀粉较多的蔬菜,比如土豆,放一段时间后,它有可能会发芽。发芽的土豆一定不能吃。

  有的蔬菜受到电离处理后,会改变它的自然变质周期。水果也是同理。桃、杏、草莓是不易保存的水果,很容易变质,这些水果不能适应温度经常变化,更不能被放在冰箱里。因此,这些水果要放在常温下储存,并且应该尽快食用。只有橙子、柚子、橘子之类的水果可以放进冰箱里储存。

  4.把几种蔬菜混合在一起做成菜泥让宝宝吃营养更全面?

  把几种蔬菜混合在一起,菜泥的成分会变得比较复杂,味道也会变样,不利于让宝宝发现每种食物的特有味道。比较理想的是,让宝宝每次只吃一种食物,让他去发现这种食物的口味。而且,一次只吃一种口味的食物,一旦宝宝出现过敏,能很容易地找到致敏食物。如果让他吃混合菜泥,找到食物过敏原就要费劲得多。注意:辅食喂养的八个对与错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