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不要轻视孕晚期健康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10:28 | 来源:金羊网

   药物:

  到了孕晚期,最令你头疼的问题可能是腿和脚的浮肿。其实,多数情况下,并不需特殊治疗,只要注意休息。如果你发现自己血压偏高,一定要去看医生,不要任意服用孕前服用的降压药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险。在怀孕的最后阶段,虽然胎儿的情况已经稳定,药物对于胎儿的影响不大,但你仍然需要避免感染病菌,吃药总是最后的选择。

  走路:

  大腹便便的你,走路时要保持平衡,注意脚下安全,不要走起伏不平的路。最好穿后跟低而平稳的便鞋,以防身体重心不稳而摔倒。

  运动:

  多走走,适当地做些产前孕妇体操,这对于自然分娩大有好处。

  出门:

  避免在人多的地方出入。如必须外出,要有人陪同,并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尤其不要乘坐颠簸大、时间长的车子。处于孕晚期的你不宜出远门,去太远的地方旅行。

  饮食:

  尽量减少外食,并控制你的食量,以少吃多餐为原则。

  卫生:

  孕妇特别容易出汗,所以最好坚持每天用温水洗澡或擦身。还要注意洗浴安全,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水温不宜过高,保护好自己和胎儿。因为分泌物增多,所以孕妇每天要更换内裤。

  性生活:

  在孕期的最后6至8个星期应尽量避免性生活,以免导致羊膜破裂,造成胎儿早产。

  工作:

  如果你要长时间坐着工作,应该要注意垫高双脚,穿舒服的衣服和鞋子。工作一段时间后要有适当的休息,起来活动一下或伸展一下你的四肢。工作中注意多喝水,但有尿意时千万不要憋尿。尽量减少工作上的压力,工作之余可以练习生产呼吸法让自己放松。

  做家务:

  不很重的家务活,孕晚期的准妈妈还是可以从事的。但是,一些需要体位变化(如爬高)、会压迫到子宫的动作,尽量不要去做。做家务时,动作要轻柔、缓慢,不要太激烈。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