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爱心鼓励 让宝宝顺利成长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0日 15:26 | 来源:腾讯网

对于人的一生来说,0~3岁正是一个学习和探索的阶段,很多事情对他来说都是那么新鲜有趣,所以他都想去尝试一下,想查看一个究竟,也正因为不了解,所以才会经常犯错误,折断了爷爷的盆栽,打破了奶奶的眼镜,扔掉了妈妈的化妆品,待在马桶边说要钓鱼……在大人看来,这些行为都是荒诞不经的,可是对宝宝来说却是别有一番乐趣,因为这些都是他们一手造成的。

面对孩子造成的一塌糊涂,您可能会感到厌烦和愤怒,但是伍天佑医师在此提醒广大父母,这是每个孩子都必须要经历的成长阶段,谁都无法避免,与其埋怨和责备孩子,不如从积极的方面去鼓励和引导孩子。

鼓励孩子的三大注意事项

1.孩子有天生的感悟力

不要认为孩子还小,看不出个阴晴冷暖来,其实人的感悟力和交流能力天生就存在了。也许小宝宝还不会说话,但他已经可以通过你的语音和表情来感知喜悦还是忧伤,比如笑脸和高昂快速的声音一般都代表快乐的情绪,当宝宝感受到愉悦的信息时,他也会感到快乐。

2.注意用多元化的表达方式

宝宝的年龄越小,我们给予他鼓励的方式就越要多元化,这样他才能从感官上得到最大程度的接受,比如鼓掌、微笑、拥抱、眼神的交流、说“你真棒”等等,动作和语言相结合的话,效果会更好,因为宝宝会感觉到更大力度的鼓励。

3.鼓励要发自内心

虽然鼓励并不需要额外花费什么,但是请记住,所有的鼓励和赞美都要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的鼓励,一味地鼓励个不停并不一定都是正向的积极的鼓励,反而可能让孩子对大人产生质疑和不信任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