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语文第五册第一单元测验卷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8日 16:44 | 来源:

语文第五册第一单元测验卷
班别         姓名    

      
一、我会拼写。(10分)
 Zun  jing     ai  dai    xiong  pu     bo  li      bu  yang
(         )  (        ) (           )  (       )  (          )
 ying  lang   ti  huan   bi  jing   yang  wang   ji  cong  cong
(          ) (        ) (        ) (           ) (             )


二、比一比,再组词。(5分)
匆(       ) 仰(       ) 渣(       ) 或(       ) 朗(       )
忽(       ) 迎(       ) 查(       ) 式(       ) 良(       )


三、多音字组词。(3分)
累lei(       )    转zhuan(       )     缝feng(       )
  lei(       )       zhuan(       )        feng(       )


四、信息收集库。
1、补充词语。(7.5分)
热(   )肠     热(   )(   )     笑(   )(   )
(   )甸甸    (   )蒙蒙         (   )匆匆
日夜(   )(   )   和(   )可(   )   出来(   )(   )
欢(   )乱(   )  自(   )自(   )   惹人(   )(   )
一声(   )(   )   (   )毛(   )雪   一言(   )(   )
2、补充名言。(11分)
读书有三到:       、      、      。
学而时      ,不亦       ?
读书            ,下笔            。
温       而知        。
     不可以     。
3、写两个你知道的四字词语。(2分)
                                        
4、写一句你知道的名言。(1分)


                                                               
五、在词语后边的“——”上填上合适的词。(2.5分)
欢乐地               坚定地                明亮的         
活泼可爱的                          广阔美丽的  

          
六、选词填空。(5分)
1、带        戴
    北风呼呼地刮着,天上下着小雨。上学时,妈妈叫我(   )上帽子,还让我(   )一把雨伞。
2、果然    当然    居然
(1)企鹅(      )能生活在寒冷的南极大陆。
(2)男孩告诉列宁,灰雀一定会回来的。第二天列宁(       )看见那只灰雀在树上。
(3)灰雀不会说话,它(      )不能告诉列宁昨天去哪儿了。


七、下面哪些词用得不正确,画出来,把正确的写在括号里。(3分)
1、少先队员应该热心劳动。(        )
2、我们要尊守老人。(       )         
3、爱迪生发现了电灯。(       )


八、阅读练习。(20分)
(一)读下面的句子,再完成练习。
1、她们把一篮子鸡蛋轻轻放在地上,把雨伞立在门边,踮起脚,透过门上的玻璃,争着向屋里看。(2分)
    这句话中       、        两个词语充分地反映了同学们看望老师的迫切心情。
2、她们还是深情地看着,等着,心里默默地祝愿着。(2分)
    这三个女同学会在心里默默地祝愿:                        
                                                              
3、列宁每次走到白桦树下,都要停下来,仰望这三只欢快的灰雀,还经常给它们带来面包渣和谷粒。(6分)
    这句话主要是写列宁                         。这从      、
      、       、       等词可以看出来。


(二)阅读短文,完成练习。
    我家的大公鸡头上长着一簇像燃烧的火焰似的鸡冠子,好看得很。它那双乌黑发亮的圆眼珠下面,长着一张又短又尖的嘴巴。它全身的羽毛有淡黄色的,有朱红色的,还有金黄色的。人们都说我家的大公鸡真是美极了。
1、给文章加个题目:               (2分)
2、用“~~~~~”画出短文的中心句。(2分)
3、把短文中打比方的句子抄下来。(2分)
                                                            
4、短文是以      、      、      、      四个方面来写大公鸡的。(4分)

 


九、作文。(30分)
题目:我是一个好孩子
要求:通过一件具体事例,表现你某方面的优秀品质。要有语言、动作的描写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