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语文第六册第二单元测验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8日 16:42 | 来源:

语文第六册第二单元测验
姓名             班别  

          
一、     拼音生字。
1、我会拼写。(10分)
 Ding  zhu    yan   su    shu   xi     xi   yue     di  que
(         )  (         ) (          )  (         )  (        )
 ge   bi      can   luan   zhao  li     ci  xiang   jian  bang
(        )  (           ) (        )  (          ) (          )


2、选择正确的读音,在下面划“——”。(3分)
一幅画(fu   fu)   教诲(hui   hui)   麦秆(gan   gan)
半晌(shan  shang) 审视(sen   shen)  款式(huan  kuan)


二、     积累运用。
1、          填充四字词语。(3分)
(   )颜(   )色     (   )(   )大笑     不紧(   )(   )
腰(   )背(   )     一路(   )(   )  (   )辕(   )辙
2、          填充顺口溜。(3分)
小华和(       ),种花又种(    )。
小华会(       )不会(       ),胖娃会(      )不会(      )。3、写一首课外顺口溜。(3分)
                                                              
                                                           
4、比一比,再组词。(5分)
搬(      )悦(      )撒(      )匀(      )幅(      )般(      )说(      )洒(      )均(      )福(      )
5、填上合适的词语。(3分)
飞快地(      )  用力地(      )  出神地(       )
亲切地(      )  辛勤的(      )  观察的(       )
6、造句。(4分)
不是……而是……
                                                                  
不像……而像……


                                                              
7、照样子扩写。(4分)
例:大理石的地面很亮。
大理石的地面晶光闪耀,能映出人的倒影来。
(1) 这棵树真粗啊!
                                                              
(2) 他真勇敢。


                                                            
三、     阅读。
(一)蚕越来越大了,呆在一个匾里太挤了,就分成两个匾,再分成三个匾……匾一个又一个地增加着。母亲带着我和姐姐把隔壁的一间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当作养蚕室,把七八个匾都搬了进去。每天深夜,母亲总要起来添桑叶。我一觉醒来,常常看见母亲拿着烛台去喂蚕。闪闪的烛光照着她那带着皱纹的慈祥的脸。
1、          把表现母亲养蚕辛苦的句子用“——”画下来。(4分)
2、          “每天深夜,母亲总要起来添桑叶。”读了这句话,你有什么感受?请写下来。(2分)
                                                                
3、“闪闪的烛光照着她那带着皱纹的慈祥的脸。”请你根据这句话提个问题,并自己回答。(4分)
问题:                                                        
答: 

                                                      
(二)蚕快“上山”了,母亲一夜要起两次,累得她腰酸背痛。我和姐姐也常常起来帮忙。母亲把蚕沙大捧大捧地从匾里清出来,姐姐把桑叶大捧大捧地放进匾里。我用簸箕接蚕沙的时候,总看见母亲的额角上渗着汗。
1、          请你找出表现母亲养蚕辛苦的词语。(5分)
                                                              
2、这段话中哪句话最令你感动?请用“~~~~”画出,并写出为什么。(3分)
                                                             
3、你会对这位辛苦的母亲说些什么?(2分)
                                                           
4、这段话选自课文《        》。学了这篇课文,你最想帮助你的母亲做什么事?(3分)


                                                           
(三)小白兔真可爱。两只眼睛红红的,真像两颗闪闪的红宝石。高高竖起的两只耳朵,不时地转动着。小小的三瓣嘴,吃起草来可神气啦!它的尾巴,短短的总是向上翘着。它的前腿短后腿长,走路总是一蹦一蹦的,像是立定跳远。
1、这一段是围绕第(   )句来写的,作者是用先(   )后(   )的方法写小兔的(      )的。(2分)
2、作者写小兔的特点是通过        、        、      、       、
         等几个部分的描写来表现的。(5分)
3、你认为哪句话写得最好?用“~~~~~”画出。好在哪里?(2分)


                                                            
四、作文。
很多同学都喜欢小动物,也看过不少有关动物的童话。请你任选三种动物写一个童话故事。要求写得生动具体,语句通顺,字数在三百字左右。题目自拟。(30分)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