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苏教版语文第六册第一单元自测题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8日 16:31 | 来源:

语文第一单元测试卷
班级________姓名_________等第_________


一、看拼音,写词语 
   nu  li           hou  sheng            pu  xie           jia  shi     
(       )       (            )      (         )     (         )
  dao  yu            liao  kuo            hai  yu            qi  ji  
(       )       (            )      (         )     (         )
  lian   mian   qi  fu                         xing  luo  qi  bu  
(                     )                    (                  )

二、比一比,组词
驾(      )    嘉(      )    礁(      )    朽(       )
架(      )    佳(      )    瞧(      )    杭(       )
浩(      )    豪(      )    漫(      )    折(       )
洁(      )    毫(      )    慢(      )    拆(       )

三、选词填空
1、是谁(          )了这人间奇迹?                                 (创造、发明)
2、在万花筒里,我们会看到一个(            )的世界。               (奇怪、奇异)
3、飞机终于(            )地降落在北京                             (平静、平稳)
4、李老师地话就像(           )地阳光,照得我心里暖烘烘的。        (温和、温暖)

四、写出下列句子中带点词的反义词
1、老师反复叮嘱我们:课间活动要注意安全。      (         )
2、太阳给地球带来了光明。                      (         )
3、过去的城隍庙街道十分狭窄,如今可大变样了啦!(         )
4、开发大西北会使每一个黄土高坡上的人告别贫穷。(         )

五、在原句上修改

1、植树节那天,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植树活动。

2、我们要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3、汽车在宽阔笔直的公路上奔跑着。

4、他一个人把教室打扫得整整齐齐。

六、按课文内容填空
1、起来!不愿________________!把我们的________________,筑成_____________________!到了最危险得时候,每个人被迫着__________。
2、北起,南到_____________, 京杭大运河谱写了___________。是谁_________________?是我们___________。
3、南沙是祖国巨大的_________________,她拥有_______________的珍贵的海洋生物。蕴藏着____________________的矿产资源,贮存了_________________的海洋动力。

七、将下面乱句重新编号,变成一段通顺的话
(    )它的茎像个绿色的圆球,仿佛挺着个圆圆的“大肚子”。
(    )这些花有白的,也有黄的。
(    )茎上长满了小刺,还开过几次花。
(    )我外公家有一盆仙人球。

八、阅读短文,完成练习
松鼠是一种美丽的小动物。它四肢灵活,行动敏捷。玲珑的小面孔上,嵌着一对闪闪发光的小眼镜,一身灰褐色的毛,光滑得像搽过油。一条毛茸茸得大尾巴总是向上翘着,显得格外漂亮。
1、用“———”画出这段话得中心句。
2、这段话是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几个方面来描写松鼠得外形的。
3、在括号中填上恰当的词语
(             )的四肢                 (             )的小眼睛
(             )的毛                   (             )的大尾巴
4、你能模仿上文,用几句话来描述一种小动物吗?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