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苏教版语文第六册第三单元自测题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8日 16:23 | 来源:

语文第三单元测试卷
班级_______姓名_________等第_________


一、看拼音,写词语
  xiu  li     liao  kuo     chan  rao        liu  lian   wang  fan
(        )   (         )   (         )     (                      )
 zhe  dang    huai  hua        xi  ying  ying     xin  kuang  shen yi
(        )   (          )    (              )    (                   )

 

二、写出带有下列部首的字各四个
心:____________________      土:____________________                                          
广:____________________      人:____________________

 

三、组词
户(       )     咸(       )     洁(       )     沙(      )
庐(       )     减(       )     浩(       )     抄(      )

 

四、选择多义字的意思填在括号里
端:①(东西的)头    ②(事情的)头   ③平举着拿
1、我端起饭碗,大口地吃起来。                           (     )
2、我在竹竿的顶端放上一个小球,举竿时尽量不让小球掉下来。                                                    (     )
上:①由低处到高处   ②位置在高处    ③填加  ④达到(一定数量和程度)
1、一行白鹭上青天。                                     (     )
2、爷爷已经是上年纪的人了。                             (     )
3、站在紫金山上向下看,南京城尽收眼底。                 (     )

 

五、用修改符号修改病句
1、汽车沿着公路迅速地飞奔。

2、老师布置的所有的一切习题,他都做完了。

3、李明被评为“三好”学生,而且他不骄傲。

 

六、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1、庐山的景色十分_____________。那里有高峰,有幽谷,有瀑布,有溪流,尤其是那______________的云雾,更给它_________了几分________________的色彩。
2、那些____________________在山头的云雾,像是戴在山顶上的白色绒帽;那些______________在半山的云雾,像是系在山腰间的一条条___________________。
3、五月,洋槐开花了。槐乡的小姑娘变得更_____________了,他们的衣襟上___________着槐花,发辫上_____________着槐花,她们飘到哪里,哪里就会有一阵_______________。小小子呢,衣裤的口袋里装的是槐花,手里__________的还是槐花。他们大大咧咧的,不时就朝嘴里_______上一把, _________ 、_________的,可真有_______________呢。这段的意思可用课文的最后一节最后一句话来概括,这句话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读短文,完成练习
                 

庐山的云雾瞬息万变。眼前的云雾,刚刚还是随风飘荡的一缕(清、轻)烟,转眼间就变成了一泻千里的九天银河;明明是一匹四蹄生风的白马,还没等你完全看清楚,它又变成了(漂、飘)浮在北冰洋上的一(座、坐)冰山……

1、用“\”划出括号里不正确的字

2、这一段主要写了庐山云雾的四种形态:__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

3、用“~~”划出这一段的中心句。

4、仿照这一段的写法,写一处景物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