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 6 Let's eat第六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8日 14:13 | 来源:

重点:Let’s check 听力练习
  Let’s chant 说唱歌谣

  难点:Let’s chant 歌谣内容的理解及“surprise”的发音。

  教具准备:

  1.教师准备本单元所学食物及饮料的实物或模型。

  2.本单元所学词汇的图卡和词卡。

  教学过程:

  l.热身/复习( Warm-up/ Revision)

  (1)师生共唱歌曲 “Let’s have a picnic”,边唱歌曲可以边拍手打节拍。

  (2)日常口语会话展示。此次日常口语会话之前,教师提示学生使用句型I like … /  Can I have…, please? / Have some … / OK! Thank you. / Sure. Here you are. / You’re welcome.

  (3)教师出示本单元的词卡和图卡,学生逐个认读所学的词汇。

  (4)游戏:“Simon says”。内容为本单元Let’s do 部分的指令语。

  2. 呈现新课(Presentation)

  (1)游戏:Who’s fast?

  教师每次从词卡中挑出3张,让学生快速认记。教师说:One,two,three!便拿掉卡片,让学生说出是哪几个单词。最快举手说对这3个词的同学可以为本组加一分,(教师在说One,two,three!时要快慢适度,给学生记忆时间;也不要过慢,要让学生有一定的紧迫感,训练瞬时记忆。)

  (2)教师播放Let’s chant部分的录音,先让学生整体听一遍录音。

  (3)讲解歌谣题目《Dinner time》时,可以顺便教给学生早餐和午餐的英文表达:breakfast和lunch。

  (4)讲解Let’s chant中的感叹句What a surprise!,注意学生单词“surprise”的读音,教师多示范几遍。

  3.趣味操练( Practice)

  (1)操练Let’s chant

  教师播放歌谣录音,学生认真听两遍录音。

  教师播放课件,学生边跟读边做动作。

  学生自愿到讲台前来,用到食物模型、实物或图片分别扮演Zip和Zoom,其他同学朗读或背诵,教师启发学生可以用其它食物单词替换歌谣中的chicken和fries。


  采取小组比赛的形式编演和操练歌谣。教师及时给予奖励。

  (2)听力练习:Let’s Check

  根据听到的句子,让学生圈出相应的图A或图B。

  看课件,教师和学生一起答题,核对答案。

  注意:第3小题课本图示与录音内容Have some tea.不符。教师可告诉学生将本题图片选项A改为茶。

  录音内容:

  l. Have some hamburger·

  2. I like milk.

  3. Have some tea.

  4.-Can l have some chicken?

   -Here you are.

  答案:1.A  2.B  3 .A  4.A

  4.课堂评价(Assessment)

  Find and say

  做活动手册本单元第6部分练习。教师可以向学生介绍:This is a fast food restaurant in the forest. Can you find something to eat?然后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活动,寻找所藏的食品与饮料(答案:cake, bread, hot, dog, hamburger, chicken, tea, French fries,Coke,Juice, milk,water,coffee)。采取比赛形式可激发学生的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最后教师引导学生进行自我评价和小组评价。

  5.扩展性活动( Add-activities)

  听录音,读A、B部分的内容,边读边做动作。

  班里准备组织一次野餐(picnic)。请你用英语说一说你喜欢的和你认为必要带的食物。

  板书设计:

Unit 5  Let’s eat

  早餐  breakfast        What a surprise!

  午餐  lunch

  晚餐 dinner

  教案点评:

  本课时通过Let's check和Let's chant两部分复习本单元的主要内容。在热身/复习环节设计了有助于学生进行Let's check部分听力练习的活动。学习歌谣前,教师略讲歌谣词意,在讲解dinner time的同时教给学生breakfast和lunch的英语表达,有助于扩大学生的词汇量。教师还住了歌谣中单词“surprise”的发音这个难点,帮助学生更好的学习歌谣,效果较好。歌谣的操练采取了学生编演、小组比赛的形式,活跃了课堂气氛。

探究活动

Snap 游戏

  探究内容:Snap 游戏

  活动目的:复习所学食品类单词,使学生能准确、熟练的掌握单词的音、形、意。

  探究方式:小组活动

  探究过程:学生两人一组进行

  (1)让学生拿出食品类单词的图片和单词卡片,所有卡片正面朝下平摊在一个桌子上。

  (2)两人一组,将单词卡片和图片混在一起。两人只使用一套卡片。

  (3)学生轮流翻2张卡片,使卡片正面朝上。一看到两张卡片表示相同的内容,学生喊“Snap”,并读出卡片上的英文单词。(例如:一张卡片是汉堡的图案,另一张卡片是单词 hamburger,两张卡片表示相同内容就说:Snap. Hamburger 。)

  (4)先喊出Snap和正确读出单词的学生保留那两张卡片。游戏继续进行,直到完成桌上 所有的卡片。最后拥有卡片多的学生获胜。

  (5)如果两张卡片表示不相同的内容,学生喊:Snap. 或读错了单词,另一个学生就赢得这两张卡片。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