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 5 We love animals第四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8日 14:00 | 来源:

教学重点:学习新句型:Oh, really? May I have a look? Here you are. Thank you. Oh, it’s nice! I like it.

  教学难点:对Let’s talk内容的整体把握;

  表示同意、肯定和把东西递给他人时的用语“Sure. Here you are。”的发音要到位,语气要诚恳。

  教具准备

   1. 教师准备好Chen Jie, Sarah, Bai Ling 的头饰。

   2. 本课时教学内容的录音带及《Hello》, 《Color song》,《Teddy Bear》歌曲录音带。

  3.  单词卡片really, may, sure, like, it。

  4. 教师课前准备的文具用品,玩具Teddy Bear 和其他的动物图片。

  教学过程:

  一、热身 / 复习(Warm-up/Revision )

    1. 复习所学的学习用品的单词。

      1) 教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漂亮文具(如一个文具盒)说:“ Look, I have a pencil-case。”然后问一位学生:“What do you have? May I have a look?”并告诉学生“May I have a look?”表示想看一看别人的东西。

  2) 让学生说:“I have …”并把自己的某样文具给老师看时,教师随时运用:“Oh, it’s nice! I like it.”

  2. 复习所学唱的歌曲

  教师播放歌曲《Hello》, 《Color song》,学生跟唱。

  3. 教师播放A部分的动物单词课件,点击单词或动物图片让学生逐词听、看、跟读,或让学生看动物图片,说出相应的动物单词,复习和巩固所学的单词。


  二、呈现新课(Presentation )

  1. 播放第二单元的歌曲《Teddy Bear》, 学生边跟唱边做动作。

  2 教师拿出Teddy Bear说:Look, I have a Teddy Bear. I like it very much. 学生会表现出好奇和惊喜,教师乘机问:你们想仔细瞧瞧吗? 学生一定会说:想!这样自然导入新句May I have a look?

  3. 教师将Teddy Bear 递给一名学生,并用手势和动作暗示他说:I have a Teddy Bear. 接着, 教师说:Oh, really? May I have a look? 强调突出 “ really ”, 并出示相应的单词卡片,带读几遍。然后再找几位学生和教师进行同样的对话。

  4. 教师拿着Teddy Bear走到一名英语较好的学生A(简称Sa)前,示范对话如下:

  T:   I have a Teddy Bear.

  Sa:  Oh, really? May I have a look?

  T:   Sure, Here you are. ( 边说边Teddy Bear给Sa )

  Sa:  Thank you. Oh, it’s nice! I like it.

  教师告诉学生Sure. Here you are.是“可以。给你。”的意思,并带读该句。由于该句发音较难到位,教师应多带读几遍,学生的操练要特别加强。

  5. 教师播放《Teddy Bear》歌曲,师生共唱歌曲,学生边唱边做动作,调节气氛。

  6. 教师播放B部分Let’s talk课件, 学生边看边思考问题:

    1) Who has a Teddy Bear?

  2) Does Sarah like the Teddy Bear? What does she say?

  (如学生不理解,教师可用中文解释这些问题)

  7. 学生回答问题,检查学生对该对话的掌握情况,如果发现学生没有完全理解,教师可一句一句点击对话框或人物嘴部,学生跟读模仿。

  8. 人机对话。教师操作课件,学生扮演对话中的人物之一, 和课件中的Chen Jie或Sarah对话。

  9. 学生分组练习对话,然后两人一组自愿上台,戴上Chen Jie , Sarah 的人物头饰,用Teddy Bear作道具表演对话。

  表演好的,教师带领其余学生对他们竖起大拇指一起说:“One, two, wonderful!”或一起有节奏的鼓掌祝贺(也可采取别的方式来鼓励),使学生获得初步用英语交流成功后的情感体验,提高学习英语的兴趣,增强其自信。同时,教师应适时纠正某些学生错误的读音。

三、趣味操练( Practice )

    1. 让学生自己先看Let’s play 部分的活动,小组讨论、练习。

  2. 教师拿出Sarah, Bai Ling的头饰,请几位学生上台表演。

  3. 学生用自己的玩具和自画的动物图片,可以下位找伙伴一起做游戏。教师和学生一起做游戏。重点运用到下列句型:

  I have a…

  Really? May I have a look?

  Sure. Here you are.

  Wow!/ Cool!/ Super!

  4. 教师告诉学生可以用别的东西比如学习用具或其他小动物替换Teddy Bear 进行对话,这样对话的内容更丰富,学生的学习兴趣就更浓了。

  5. 课堂评价(Assessment)

  做活动手册本单元第四部分的练习。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1. 以小组为单位,利用教科书第四单元开始的双面彩图进行对话表演比赛,看谁对话最多最好。由全班学生自己当评委,选出前三名,教师及时给予奖励。

  2. 仿照本课时的对话,学生将自己喜欢的东西(可以是一种,也可以是好几种)介绍给大家看。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