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 3 Let's paint第五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17:27 | 来源:

教学重点:表示颜色单词white, black, brown, pink, orange的学习。

  教学难点:1、white 一词中元音字母 i发的音不易到位,black, brown 的发音也较难,且学生不易区分。

  2、Let’s do部分的指令语,听懂、会做即可。

  教具准备:

  1 教师准备一个用硬纸壳制作的颜色转盘,和用硬纸壳制作的小雨伞。

  2 教师准备有颜色的纸板制作的指令牌。

  3 教师和学生都准备一套水彩笔或蜡笔。

  4 学生准备一张白纸。

  5 教师准备配套教材的录音带。

  6 教师准备一个小球。

  教学过程:

  1 热身、复习 (Warm-up/Revision)

  (1)师生相互问候

  T: Hello,/Hi,/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 boys and girls.

  S: Hello,/Hi,/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 teacher.

  T: How are you?

  S: Very well, thanks.


  (2)游戏:接力问候赛

  教师拿出准备好的小球,建议道:Let’s play a game. 引导学生说出表示赞成别人提议的感叹语Great!教师将球抛给一名学生说:Hello./Hi./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 How are you? 接球的学生回答:Fine, thank you.。 之后,由第一个学生抛球并问:Hello./Hi./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  How are you?  第二个接球的学生回答内容与第一个学生不能相同,如:Very well, thanks. 。以此类推,直到不同的答语说完为止,再进行一轮。回答不上来的学生没权力投球。

  (3)教师建议:T: Let’s sing a song. S: Great.

  师生同唱歌曲 “Teddy Bear” ,边唱边做动作。

  (4)游戏: 猜颜色

  让一个学生手中藏一种颜色的图片,上前主持游戏,请其他同学猜颜色。学生们众说纷纭, 颜色词练习。猜对的学生给与奖励并由他负责主持下一轮游戏。(颜色以学过的为主blue, green, yellow, red, purple)

  2 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在猜颜色游戏中,教师有意在最后出示一个学生没学过的颜色,引出新单词的教学。如:white ,教师在出示白彩笔之后带读white ,学生跟读。white 一词中元音字母 i发的音不易到位,教师要提示学生张开口,发好音。

  (2)教师让学生拿出蜡笔和水彩笔,学习black, brown, pink, orange 。方法:教师举起粉色水彩笔或蜡笔说:Pink, pink, this is pink. 边说边举,边听边看,训练学生手、脑、口、心、眼协调统一的能力。注意 black, brown 的发音,适当提示,切忌盲目纠音。

  (3)利用颜色卡片,教师再次带读 white, black, brown, pink, orange ,提示 white, black, brown 的发音。

  (4)学生听Let’s learn 的录音,指着书上的图跟读。边说边指,边听边看,也训练了学生手、脑、口、心、眼协调统一的能力。

  (5)游戏 BINGO

  教师让学生将自己喜欢的9种颜色的蜡笔,按三行三列的方法摆在桌面上,教师任意说颜色,学生如果听到教师说到自己所摆的蜡笔的颜色,则在蜡笔上放一小张纸片,当摆出的纸片,有三个成为一条线时说:BINGO ,为游戏的胜利者,教师可发小奖品。

  3 趣味操练 (Practice)

  (1)认读所学颜色的卡片 blue, green, yellow, red, purple, white, black, brown, pink, orange

  (2)教师拿出准备好的一个用硬纸壳制作的颜色转盘,和用硬纸壳制作的小雨伞。边说英语边在上面涂颜色,制作好后将雨伞和陀螺转动,说说看到的颜色。

  (3)让学生听Let’s do部分的录音,根据录音做动作,说到颜色时就手中举起蜡笔,左右会懂。

  (4)教师举起准备好的指令牌,让学生说指令牌的颜色,教师说指令,学生做动作。如:教师举白色牌子时,学生说:White, white , 教师说:Stand up. 学生做起立的动作。

  4 课堂评价 (Assessment)

 做活动手册本单元第5 部分的练习。

  5 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让学生动手用所学颜色画把雨伞或做个陀螺。并让学生将所做的物品转动起来,说说所看 的颜色。这时,教师可充分发挥学生的能力,做事情、说英语。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