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 3 Let's paint第一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17:20 | 来源:

教学重点: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 等问候语的学习。

  教学难点:1、 How are you? 的得体运用。

  2、Fine, thank you.中 fine 一词字母 i 的发音不容易到位。

  教具准备:

  1、 本课 Let’s talk/A 部分的教学课件。

  2、 教师为学生准备3—4个扩音器。

  3、 本课时教学配套的录音带,以及歌曲 “Hello” “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的录音带。

  4、Mr. Black, Miss White, Miss Green 的头饰。

  教学过程:

  1 热身、复习 (Warm-up/Revision)

  (1)师生共同唱歌曲 Sing an English together. “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复习人体部位的单词,并集中学生注意力,调动学生学习兴趣。

  (2)游戏 Do a game. “SIMON SAYS”

  指令可以是一二单元Let’s do (A/B) 的内容。


  (3)师生同唱歌曲 “Hello”。教师可以边唱边用手势示意学生,将歌曲中的人名改为同班同学的名字。

  (4)教师用头饰介绍人物。例如:教师举起Mr. Black的头饰说:This is Mr. Black. 然后戴上Mr. Black的头饰说: 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 I’m Mr. Black. Nice to meet you . 让学生回答:Nice to meet you ,too. 用同样的方法介绍Miss White, Miss Green  ,并要求学生和这些人物打招呼。

  (5)请三个学生扮演 Mr. Black, Miss White, Miss Green ,用唱歌的形式互相问候。 “Hello”

  2 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师生观看教学课件。课件内容为Let’s talk/A 的内容。教师利用与教材内容相同的教学课件,使学生一目了然,既了解了句型的含义,又了解句型运用的情景。

  (2)再次观看课件,教师提问: T: What are they doing? 他们在干什么? S: 在打招呼。

  (3)教师演示 Let’s talk/A 的内容,使学生进一步理解对话。方法为:教师左手举起Miss White 的头饰,右手举起Miss Green 的头时,用不同声调引出对话内容。在此次演示活动中,教师强调 Nice to meet you . Nice to meet you, too. 两句话。

  (4)教师提问:Mr. Black 和Miss Green 是怎样用英语打招呼的。能力强的学生或学过英语的学生尝试性的说 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

  (5)听本课时 Let’s talk/A 教学配套的录音带,学生跟读并模仿发音。教师注意带读不易掌握的读音,如:Fine, thank you. 一句中 fine 中的元音字 “i” 的读音是[ai] ,提示学生口型要略大些。而thank一词中的th 在发音时,要让舍尖处于上下齿之间,教师可以夸大口型,让学生了解发音方法。教师要适当纠正,切不可一味的纠正发音,打击孩子学习的积极性。

  (6)第三次观看Let’s talk/A 部分的教学课件。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对话内容和含义。在此基础上告诉学生, How are you? 与以前所学 Hello./Hi . 等问候语不同点在于:  How are you? 是用于熟人之间有一段时间未见面,或是对方身体欠佳,或是较正式的向别人打招呼等场合。因此,同学们不必每次见面都问How are you? ,每天见面时,只要说Hello. 和 Hi .就可以了。

  (7)趣味操练游戏----传口令

  教师分别在每组第一个学生的耳边轻轻的说: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 学生依次传递。以传递准确,速度又快的为胜。

  (8)为学生准备3—4个扩音器/麦克风和头饰,让学生做“今天我配音”的活动。学生给课件中的人物配音,再次巩固练习新句型。学生在学、练的同时,掌握并理解教学的重、难点。

  3 趣味操练 (Practice)

  (1)游戏:开火车

  六至七人一组,做开火车的游戏。教师在每组选出一名“质量监督员”,监督每个同学提问的完整性和正确率。从第一个学生开始 Hi/Hello/Good morning, A . How are you? 第二个学生回答I’m fine./Fine, thank you. 并提问 How are you? 以此类推。(A代表学生姓名)。

(2)演一演:学生戴上Mr. Black, Miss White, Miss Green 的头饰,分角色练习、表演对话。

  (3)游戏:击掌问候

  做Let’s play 部分的活动,教师让学生按教材的方法两人一小组的活动,两人相互击掌问好,如:S1: Hi/Hello/Good morning, A . How are you?

  S2: I’m fine./Fine, thank you. (A代表学生姓名)。

  在同桌练习之后,在进行前、后两人一组练习。目的是再次强调练习Let’s talk 部分的内容。练习时训练学生彼此倾听发音,纠正发音,从而感悟英语的语音、语调的知识。

  4 课堂评价 (Assessment)

  (1)教师让学生根据自己两个单元的获奖情况,制定本单元获奖目标。

  (2)做活动手册第三单元第1 部分的练习。

  5 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可将趣味操练中的游戏2 扩展为“找朋友”的游戏。

  让学生在教室自由走动,击掌向她想打招呼的同学问好,教师可放音乐来规定时间,音乐停的时候,击掌最多的学生为胜利者。教师可给前五名发小奖品。

  板书设计:

  Unit 3   Let’s paint

  How are you?

  I’m fine./Fine, thank you.    (表示问候的图片)

  教案点评:

  本课的主要语言项目是学习Let's talk部分表示问候的How are you?及其回答I'm fine./Fine, thank you.等。热身、复习环节,通过唱歌和做游戏集中学生注意力,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并复习打招呼的用语。师生观看教学课件。课件内容为Let’s talk/A 的内容。呈现新课环节,教师利用教学课件,使学生了解句型和句型运用的情景。教师多次播放课件,每次让学生带着一点问题或任务观看,可促进对对话的理解,并提高学习效率。在此处,教师必须告诉学生关于How are you? 与以前所学 Hello./Hi . 等问候语的不同。趣味操练部分,通过做游戏“开火车”“击掌问候”和“演一演”的活动进一步运用和巩固所学的新知。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