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Welcome back to school 第四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17:02 | 来源:

[小学英语]
【课题】 Unit 1  Welcome back to school! 第四课时

  【教学重点】 听懂、会说:“Where are you from? I’m from….This is my friend…”

  【教学难点】 在情境中运用语言及单词from的发音。

  【教具准备】

  1.学生自己的头饰

  2.游戏用的人物名片

  3、配套的教学课件

  4、游戏用的录音音乐

  5、Mr.Black的头饰和钟表

  【教学过程】

  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孩子出示自己的头饰,做自我介绍:“I’m lily. I’m from Canada。”

  (引导其他孩子用:“Good morning. lily!”回答)    

   2、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扩展表演A部分Let’s talk的对话。(不同孩子扮演对话中的不同人物,孩子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做扩展表演。)

  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game

  (教师制作一些人物名片,并在卡片背面画上国家的国旗)听音乐,传卡片。拿到卡片的孩子到前面扮演卡片上的人物。做自我介绍:“I’m Amy.”教师提问:“Where are you from?”孩子回答“I’m from America.”

  孩子们试着提问:“Where are you from?”得到小卡片的同学根据情况回答。

  2、学生小组间的问答:“Where are you from?”“I’m from…”(根据孩子自己制作的头饰回答)

  3、请几个小组开火车问答:“Where are you from?”

  4、教师出示钟表(把时间调到下午):“Good afternoon!”教师带上Mr. Black的头饰(走到一位学生面前)说:“Good afternoon! My name’s Mr. Black. I ’m from China.”孩子根据自己的情况回答:“Good afternoon, Mr. Black. I’m Xiao Dong . I’m from China.”

  教师提问一组孩子。然后请学生到前面来扮演Mr. Black.

  5、教师带着Mr. Black 的头饰走到台前,说:“I have a friend in our class. Do you know who’s she?”教师指着扮演Amy的同学说: “This is my friend Amy.”(引导全班孩子问好)

  Ss: Nice to meet you.

  A: Nice to meet you, too!

  Ss: Where are you from?

  A: I’m from America.

  Ss: Welcome!

  6、教师播放Let’s talk部分的课件, 学生观看对话。跟读、模仿,分角色给课件配音。

  7、小组分角色练习对话。

  8、小组表演对话。

  趣味操练 (Practice)

  1、Listen and order the cards: 将课文图片打乱顺序,让孩子听一听, 摆一摆。

  2、表演Let’s talk部分的对话。

  3、小组中互换头饰(国家、名字),进行对话练习。(Where are you from? I’m from… )

  (四) 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介绍好朋友

  请孩子用所学的句型把自己的好朋友介绍给大家。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