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语文第六册期未综合练习(浙教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16:45 | 来源:

小学语文第六册期未综合练习
班级___ 姓名____ 


一、看拼音写词语。10分
zh ng     tu         p ng   m           j ng     s i       li n    p ng         ji      sh 
(                 )           (            )           (            )        (              )             (            )
hu n   ch ng      xi ng     x         f n    n         f n   g n              k     s u    
(                 )           (            )           (            )        (             )             (             )


二、多音字组词。4%
  将  ji ng (    )   宁  n ng (     )     担 d n (     )  乐  yu (     ) 
           ji ng (    )               n ng (     )             d n (     )              l (     )


三、比一比,组词。5%
误(            )   壮(            )   锈(            )   勃(            )  愤(            )   
娱(            )   状(            )   绣(            )   脖(            )   喷(            )   


四、写出下列词语的近、反义词。6%
近义词:健壮——(       )       沉着——(        )      缘由——(       )
反义词:果断——(       )       平坦——(       )       精致——(       )


五、加上合适的词语,把句子写得更具体。6分
 1、雪花从天空中(                  )飘落下来。
 2、(        )自来水塔顶天立地,像(                  )。
 3、(        )小金鱼在(        )水草间(       )穿行。


六、照样子写句子。6%
1、例:大雪笼罩了山川、田野、村庄。
              大雪把山川、田野、村庄笼罩了。
百货大楼里,自动扶梯送顾客上楼。 
 

2、把一句话分成几句话。
黄山风景区景色秀丽,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 

 
七、辨断句子是否完整,把不完整的句子补充完整并加上标点。6%
1、雄伟壮丽
2、闻到一股荷花的清香
3、曼谷有绿油油的田野和翠玉般的草地
4、远处的轮船随着波浪


八、加标点。4分
1、毛主席听到这个消息  亲笔写了挽词   生的伟大   死的光荣
2、邮递员阿姨说 你怎么帮得了呢   这邮袋太沉了   你背不动 

 
九、整理句子,标上序号。5分
(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
(       )早晨阳光灿烂,蓝天上飘着朵朵白云。
(       )我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
(       )我们在操场上排列整齐的队伍,举行升旗仪式。
(       )国旗啊,国旗!你是国家的骄傲,我们要努力学习,长大为你争光。


十、根据课文内容填空。10分
1、一道残阳铺在水中,____________________。可怜九月初三夜,________
____________,这首诗是____________写的。
2、看着,看着,我忽然觉得自己________________,穿着____________,站在
阳光里,一陈风吹来,我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随风飘动。
3、一群群的鱼在珊瑚丛中穿来穿去。有的身上___    ____,有的头上__    ______,有的鼓起气来,像________________。各种各样的鱼,多得数也数不清。


十一、阅读课文选段,回答问题。5%
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这句话中,描写荷叶颜色的词语是________,描写荷叶多的词语是________,描写荷叶形状的词语是:________。这一句话把________比作____________。


十二、阅读短文,回答问题10%
小乌龟长得可有趣了。它的头是三角形的,上面长着一对乌黑的小眼睛,灵敏地向四周张望;两个针眼一样小的鼻孔,呼吸时一鼓一鼓的。它的背甲很硬,就像古代战士身上的披的盔甲。它长着四条短短的腿,每只脚上有五个脚趾,脚趾的顶端各有一个尖尖的小爪子,在爬行的时候,可以牢牢地抓住地面。它的尾巴呈圆锥形,爬行的时候喜欢左右摇摆。
1、用“~~~”划出文中的总起句。用“————”划出文中的一个比喻句。
2、分述部分是从小乌龟的(                )、(              )、(             )、(            )这四个部分把(                 )写具体的。
3、把下面的句子写具体。
小乌龟长着一对小眼睛。


小乌龟的背甲很硬。


十三、作文。23%
要求:选择一件自己经历过的难忘的事,用日记的形式写下来。要求格式正确,语句通顺,意思连贯。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