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新人教版小学二年级语文上册期中试卷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16:06 | 来源:

语文第三册期中综合练习卷

姓名            成绩         

答题要求:要仔细认真,读懂题目要求,按要求答题,书写要工整。

一、我会连。18% (10+8)

1、zhì  dié    wān    jú    mǎi    mài   biān   zhāng  tài   bǎo


叠    橘     帜     湾     买    彰     卖    鞭    饱    泰

2、洁白的       雪景               挥舞        银装

  美丽的       棉花               歌唱        国旗

  有趣的       泪水               飘着        祖国

  激动的       故事               披着        雪花

 

二、我会写。20%

jiào  shì    wèn  hòu    jīng  qí    zhōng  yāng    gào  sù     hú  li

(      )    (        )   (      )   (           )   (      )   (      )
                         
sì hǎi  wéi jiā      chūn huá qiū shí

(             )      (               )

 

三、我会组词。10%

蛙(       ) 争(      ) 吸(      ) 棋(      ) 抬(      )

洼(       ) 净(      ) 极(      ) 旗(      ) 治(      )

 

四、我会填。(用部首查字法查下面的字)6%

字        部首       除部首外有几画


 

五、背一背,写一写。14%(8+6)
1、
(    )(     )寒(    )(      )径斜,
(    )(    )(   )(    )(    )(   )(    )。
停(    )(    )(    )(      )(    )(    ),
霜(    )(    )(    )(      )(    )(    )。

2、田野献上(       )的果实,(       )举起(       )的旗帜,

  蓝天飞着(       )的鸽子,(       )奏起(       )的乐曲。

 

六、想一想,我会写句子。9%(4+2+3)
1、给词语排排队。
(1)  许多   有   北京   公园   风景优美的

                                                    
(2)天   不相信   青蛙   无边无际

                                                        
2、例:叶子上的虫还用治吗?
         叶子上的虫不用治。

  天不过井口那么大,还用飞那么远吗?

——————————————————————————————
                                                   
3、这些“!”、“?”、“。”会落到哪个句子上呢?
         jiā
你去过 嘉  兴南湖吗(    )

我们要开运动会啦(     )

邻居家的老爷爷在院子里种了一棵小柳树(      )

 

七、考考我自己:(1+2+3+4)
     从前,有个人种了一棵葫芦。细长的葫芦藤上长满了绿叶,开出了几朵雪白的小花。花谢以后,藤上挂了几个小葫芦。多么可爱的小葫芦哇!那个人每天都要去看几次。

1、这段话有(    )句。
2、填入恰当的词语。
(      )的葫芦藤  (      )的绿叶
(      )的小花    (      )的小葫芦
3、第(   )句写了葫芦藤和葫芦花的样子,第(   )句写了小葫芦的数量,第(   )写了那个人关心小葫芦。
4、最后,那个人为什么没有得到葫芦?

 


八、看图写话。


一气之下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