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二年级语文拼音识字:基础知识阶段测试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15:56 | 来源:

一.用“√”把正确què的读dú音找zhǎo出来。你一定能行!

长(zhǎnɡ chánɡ)大     雕塑(shù sù)
后(hoù hòu ) 天         花( hā huā )生
我们(men mén)      立正(zhèn zhènɡ)

 

二.看拼pīn音写词语,你一定会写得很漂亮piàolianɡ。

fēnɡ  lànɡ   xiě  zì   qīnɡ cǎo    lín  yīn     yuè yá

 quán  shuǐ  diàn   chē    jiàn miàn  kāi  fànɡ     hé  qì

 

 三.汉字也能做加减jiǎn法,你会吗?

例:女 + 子 = 好

矢 + 口=(   )    全-人=(   )   村-木+又=(  )

她-(   )+(   )=(   )

再动动脑筋nǎojin,你也编biān个汉字加减jiǎn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请你把话说完整zhěnɡ。

1、__________张开了笑脸liǎn。
2、树林里的蘑菇móɡu像___________。

 


五.一边读,一边想,完成后面的练习。

大年三十晚wǎn上,我和爸爸放烟yān花。啊,多漂亮piàolianɡ的烟yān花!有的像一顶dǐnɡ小雨伞sǎn,有的像一朵红色的太阳花,有的像天上那闪闪shǎnshǎn的星星。

1、这段duàn话有(  )句。

2、第dì 3句写出了烟yān花的(       )。

3、你也观察ɡuānchá过烟yān花绽zhàn开的样子吧!请再写几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