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语文第三册第七单元自测题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15:54 | 来源:

涟水县小学语文第三册第七单元自测题
        学校           班级         姓名           成绩   

    
学用字词句
一、给带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用“√”标出。(6分)
嘹亮( liáo  niáo) 海滨(bīn  bīnɡ)  蜂巢(cháo   cáo)
足够(ɡòu    ɡuò)  旅伴(lǔ     lǚ)  相见(xiànɡ xiānɡ)


二、看拼音,写词语。(15分)
yáo  yuǎn     yōu  lǜ      suǒ  yǐ    shānɡ liɑnɡ
         
zuān  yán     dònɡ  wù     chūn  nuǎn  huā  kāi


        
三、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语。(6分)
(        )的丹顶鹤  (        )的歌声  (       )的羽毛
(        )地唱歌    (        )地生活  (       )地欢迎


四、 比一比,再组词。(8分)
传(      ) 度(       ) 论(       ) 明(        )
转(      ) 席(       ) 苍(       ) 命(        )


五、用“/”画去不是一类的词。(8分)
1、蜜蜂    蜘蛛    知了    螳螂
2、燕子    乌鸦    仙鹤    蝴蝶
3、小满    立秋    春雨    冬至
4、菊花    蜡梅    青松    翠竹


六、读一读,填一填,选一选,再写一写。(3+5+5=13分)


         他   她   它
我叫张明,今年七岁了。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家里有:爸爸、妈妈、我和小猫喵喵。爸爸是一名出色的医生,(       )总是那么忙碌。妈妈是一名教师,(   )的工作也很忙。我是东方小学二年级的一名学生,喜欢画画、踢足球、玩电脑。小猫喵喵是我的好伙伴,(   )经常陪我一起玩。你也想和我成为好朋友吗?


选一选,在括号里填上序号。
1、张明家里有(         )。
①爸爸  ②妈妈  ③爷爷  ④奶奶
⑤小狗莱克   ⑥小猫喵喵
2、张明的爸爸是一名(   ),妈妈是一名(            )。
①老师   ②经理     ③工程师    ④医生     ⑤会计
3、张明喜欢(                     )。
①唱歌    ②踢足球   ③看书    ④玩电脑   ⑤画画
你想和张明成为好朋友吗?写一段话向他介绍一下你自己吧,相信你们会成为好朋友的。

 

 

 

              
快乐读和背
七、背一背,再填空。(4+4+6+9+3+3=29分)
1、默写《登鹳雀楼》。

,                                。


,                                。
2、默写《青松》。

,                               。  


,                               。


3、丹顶鹤有一身              的羽毛,而脖子和翅膀边儿        是


黑的。它的              就像嵌着一颗                ,

的,怪不得人们都叫它丹顶鹤。

4、《二十四节气歌》

,夏满芒夏暑相连,

秋处露秋寒霜降,                                          。

根据这节气歌,试着写出四个你知道的节气。

 

5、读到这些成语,就想起了那些革命英雄。

折不                         辞严               凛然

6、动物过冬各有各的方式,你还知道哪些?快来写一写。
去南方:燕子                      
冬眠:  青蛙                      
储藏食物:蜜蜂     

 

                 
阅读我能行
八、阅读短文,完成练习。(3+2+4=9分)

贝壳
海滩上的景象真是奇妙,到处是各色各样的贝壳,有白的,有红的,还有浅黄的、粉蓝的……真是五颜六色。它们的形状实在逗人,有的是圆圆的,背上光溜溜的;有的是圆锥形的,花纹一圈圈地向下绕;还有的像各种各样的小动物,栩栩如生。
1、这一段话共有      句。第一句主要介绍了贝壳的        ,
第二句介绍了贝壳的            。
2、在“还有的像各种各样的小动物”中,把            比做 
               。
3、写句子。
海滩上的贝壳就像各种各样的小动物,有的像              ,
有的像              ,还有的像               ,真          !

 


写好铅笔字
九、这些半包围结构的字,要写得半藏半露才好看,快来试一试。
(6分)

句       席       达


            
益智领奖台
十、走进生活——填上合适的诗句。(6分)
1、每当我因取得了成绩而骄傲的时候,爸爸总是这么对我说:
“                      ,                      。”
2、每当夜深人静,明月高挂,远离家乡的人总是会想起这样两句诗:“                        ,                     。”


十一、我国还有哪些珍稀动物?请至少写出四种。(4分)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