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二年级语文阅读练习题7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15:31 | 来源:

姓名______得分______


晚饭后,我和姐姐正在门口乘凉。忽然飞来一只大蜻蜓,落在一棵小树上,我悄悄地跑去,把它捉住。大蜻蜓真漂亮!两只眼珠像小玻璃球,亮晶晶的。一对红翅膀不住地扇着。我真喜欢它,就拿着玩起来。
姐姐看见了,大声喊:“快把它放了,它是益虫!”我听了姐姐的话,想到益虫的好处,就把它放了。


1、给带点的字选择正确的音节,对的打“——”。
蜻蜓(qīn  qīng)   扇着(shān shàn)
乘凉(niáng  liáng) 捉住(zhuō zuō)
2、写出与下面词语意思相近的词语。
漂亮——(     )     喜欢——(     )
3、用“     ” 画出描写蜻蜓外形的句子。
4、读读短文中的这个句子“两只眼珠像小玻璃球,亮晶晶的。”
这是把蜻蜓的_          _比作         ___。
5、我非常喜欢大蜻蜓,为什么又把它放了?


                                                      

暑假里,爸爸带我乘飞机去旅(lǚ)游。我在飞机上,透(tòu)过机窗,看到了蓝天,看到了白云,飞机越飞越高,飞得比白云还高。
下了飞机,我们乘上旅游车,来到山脚,发现早来的人已经开始爬山了。我和爸爸也赶紧去爬山。我们爬到半山上,看到了一群猴子。小猴看到我们,跑过来,伸(shēn)出手,向我们要东西吃。我们在山顶上往下看,看到山下小路上的人很小很小,都变成了一个矮人国了,真有趣!我喜欢旅游。


1、短文共有(    )节,第二节有(     )句话。
2、按要求写词语:
近义词:赶紧——(     )     反义词:缩(suō)——(     )
3、“我”在飞机上,透过机窗看见了(     )和(     )。
“我们”在(       )看到早来的人已经开始(       )了。
“我们”在(       )看到了一群(        )。
“我们”在(       )往下看,看到山下的人很小很小,都变成了一个(         )。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