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Food and drink Lesson74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15:17 | 来源:

  一、教学要点

  1.词汇(略)。

  2.句型:1) What would you/he/she like? 2)Would you like…? 3)I/He/Shed like… 4)What about…?

  3.语法:继续学习不可数名词的用法。

  4.日常交际用语:有关征求意见、表达愿望的用语。

  二、教具

  录音机;一些食物和饮料的图片。

  三、课堂教学设计

  1.复习。重复上一课步骤4。

  2.教师手持食物和饮料的图片,问某个同学:Would you like some bread? 让学生猜这句话意思。如猜不出,教师可加以解释,并板书这个句子。如果这个同学答:Yes,则请他(或她)站在前面,手持画有几个面包的图片,面向大家。

  问答继续进行。先后请4位同学,手里各持一张表示自己想要的食物(或饮料)的图片。这时教师手指这4位同学,向全班提问:

  T:What would… like?

  让学生猜这句话含义,并板书这句话。启发大家按前面4位同学手中图画的内容,分别答出:

  …would like some bread… would like some apples, etc.

  教师可以再问这4位同学一次,启发他们分别用以下句型回答问题:

  T:…, what would you like?

  S1:Id like some bread.

  3.打开课本,按课文第一部分所列的问题,两人一组先找出答案,然后进行问答练习。请几组同学读出自己的小对话。

  4.指导学生看课文第二部分插图,教师解释当时的情景,并教本课生词。

  5.放课文录音。教师先板书一个问题:

  What would they like?

  学生听两遍录音,回答教师的问题。再放录音,学生跟读两至三遍。

  6.教师重点讲解本课表示征求意见、表达愿望的几个主要句型。

  7.两人一组,用课文第三部分所提供的替换词,编新的小对话。请两组同学表演。

  8.指导学生做练习册习题,教师重点讲解习题2的内容。

  9.布置作业

  1)抄写生词、练习朗读本课对话,牢记本课主要句型;2)完成练习册习题。

  四、交际用语讲解

  1.Can I help you? 您要点什么?

  这是一句服务用语,类似的句子还有:What can I do for you? 例如:

  A:What can I do for you? 您要点什么?

  B:Id like some cakes, please. 我要些蛋糕。

  2.What would you like? 你喜欢要点什么?

  这是很客气的用语,来征求对方意见。服务人员,如:售货员、饭店服务员等在工作中经常使用这种语言。

  如果家里来了客人,你请别人吃东西时,也可以使用这句话,让客人根据个人爱好去选择食品。询问对方是否喜欢吃某种食品,使用这个句型的一般疑问形式。如:

  Would you like some bananas? 你吃点香蕉吗?

  当表示自己想要什么东西时,可以用 I would like…这个句子来表达。例如:

  I would like a cup of tea, and four cakes, please. 我想要一杯茶,四块蛋糕。

  在口语中,I would like通常缩略为:Id like…

  3.What about something to eat? 来点吃的东西怎么样?

  在这个短语中,动词不定式to eat放在something之后,起定语作用。可以理解为吃的东西。而something to drink就是喝的饮料了。

  something是不定代词,不定代词被定语修饰时,一般定语要后置。例如:

  Thats something very old. 这东西太旧了。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