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Food and drink Lesson73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15:16 | 来源:

  一、教学内容

  1.词汇(略)。

  2.句型:Its time to do sth.

  3.语法:初步学习不可数名词的用法。

  二、教具

  录音机;与本课生词有关的图片;几只茶杯(或瓶子、玻璃杯)。

  三、课堂教学设计

  1.值日生报告。

  2.放课文第一段录音,教师先提一个问题:Whats the time? 放一遍录音,学生回答教师的问题。再放录音,学生跟读两遍。

  教师解释对话中 Its time to… 这一句话,并板书以下时间和动词短语:

  7∶30 go to school   8∶00 go to the classroom

  4∶00 play games    5∶00 go home  10∶00 go to bed

  要求学生利用所给时间和动词短语,编小对话。例如:

  S1:Its 7∶30 now.

  S2:Oh, its time to go to school.

  S1:OK, lets go!

  S2:Yes, lets.

  其他对话形式同上。

  3.利用准备好的图片(如果没有,可利用课本中插图),教本课词汇。在学生基本会读以后,教师解释rice,tea等不可数名词在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并借助事先准备好的茶杯等实物,引导出 cups of tea等短语,借助图片,引导出 some rice等,以增加直观效果。

  打开练习册,指导学生用笔头形式做习题2。

  4.教师可反复利用手中实物或图片,不断变换,要求学生用英语表达:

  T:(举起一碗米饭的图片)

  Ss:Some rice

  T:(换成几只茶杯)

  Ss:three cups of tea (four, five etc.)

  这个练习可集体与个人形式相结合。

  5.指导学习做练习册其他习题。

  6.布置作业

  1)抄写生词;2)完成练习册习题。

  四、难点讲解

  a cup of tea 一杯茶

  tea, milk, orange, water等词是不可数名词,本身没有复数形式。要表示它的量的多少,可借助 a cup/bottle/glass of等短语。如果是两杯茶,三瓶牛奶,可将cup, bottle等词变为复数形式。例如:

  two cups of tea 两杯茶

  five bottles of milk 五瓶牛奶

  五、板书:

  Unit 19 Food and drink

  Lesson 73

  Its time to…

  food: rice bread meat cake

  drink: tea milk juice water

  tea,three cups of tea

  rice, some rice

  Lesson 73教学设计示例 (二)

  ● 教学目标:

  1.复习时间的提问及应答。主要三个句型:What time is it? It’s…

  2.学会如何表示“饿了、渴了”。

  3.学会一些中外食品和饮料的名称。特别要注意不可数名词“量”的表达。

  4.学会简单谈谈自己的饮食习惯。

  ● 教学用具:

  录音机、投影仪、图片等。也可适当准备一些容器,如:碗、瓶子、杯子、茶杯等。还可准备一些方便面口袋、牛奶口袋、易拉罐、可口可乐瓶等常见的一些包装,供上课使用。

  ● 教学步骤:

  Step 1  Revision

  许多老师每节课都安排了Duty Report,但如果长期不对内容和形式进行辅导和调整, 容易流于形式,起不到良好的效果。正确的方法是通过Duty Report对本节课的教学过程起到一个呈上启下的作用。

  本节课的Duty Report,可让值日生汇报一些锻炼口语的内容。然后,让同学们自由提问,或值日生向全班同学提问。提问的内容应围绕着本节课所涉及到的内容和上节课的一些重点。例如,可围绕着时间的表达和表示愿意这两个话题进行提问:Would you like to answer my questions? What time is it? It’s 8. Is it time for class? 等。

  Step 2  Presentation

  一、学单词。

  准备米饭、面包、肉、蛋糕、一杯茶、一杯水、一瓶果汁、一瓶牛奶、一盘饺子、一篮子水果、几片面包等图片。边呈现图片,边教单词,直至练熟。

  二、注意单词的分类。可按食品和饮料分类,也可按中西餐食品分类。在教学时,可运用发音规律教单词。开闭音节词和带有常见字母组合的词让学生自己读。如:rice, cake, bread, meat, tea等。有些词可进行迁移:eat——meat,class——glass。另外,可参考《教师教学用书》P21 第二条容器联想法来进行教学。

  Step 3  practice

  教句子 What would you like? 并解释其意思和使用的场合以及答语。I want some rice or bread. 老师可在课前先编一个自问自答的小对话,或先让口语好一些的学生做问答练习,让其他同学注意听。

  A: I’m hungry.

  B: What would you like?

  A: I want some rice, please.

  B: OK. Here you are.

  可多听几遍,然后让学生模仿。

  在上段对话的基础上,再编一段稍复杂一点的对话,方法同上,如:

  A: What’s the time?

  B: It’s 6:00.

  A: Oh, it’s time for lunch. I’m hungry.

  B: What would you like?

  A: I want some rice and meat, please.

  B: OK. Here you are.

  A: Thanks very much.

  然后让学生模仿,直至练熟。

  Step 4  Read and Say

  听录音读课文,然后让学生自己读几遍。如果可以的话,要求两人当堂背诵对话。

  Step 5  Discussion

  让学生在小组中或和同桌一起谈论。利用第三部分的内容谈谈他们自己的饮食习惯。

  Step 6  Consolidation

  单词:

  1. What do you have for breakfast? I have some br_ _d and milk.

  2. I want some water because I’m th_ _sty.

  3. If you are h_ _gry, help yourself to some cakes.

  选择填空

  4. A: What ______ is it?

  B: It’s seven.

  A. time   B. the time

  5. It’s time______ supper.

  A: to   B. for

  6. A: 我想要一瓶水。

  B: 给你。

  I want _______ _______ ________ water.

  Here ______ _______.

  Keys: 1. bread 2. thirsty 3. hungry 4. A 5. B 6. a bottle of, you are

  Step 7 Homework

  Do the exercises in workbook.

  Blackboard Handwriting

  Unit 19 Food and drink

  Lesson 73

  New Words           What would you like?

  We eat these things      I want some rice or bread.

  复习旧单词,读出新单词。

  room --- food  third --- thirsty  head --- bread

  tea --- meat  class --- glass

  以下单词符合发音规律

  rice  noodle  cake  chip

  较难单词

  potato  dumplings  hamburger

  We drink these things

  a cup of tea  a bag of milk  a glass of water  a bottle of juice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