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What is your favourite sport Lesson78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15:14 | 来源:

  一、教学内容

  1.词汇(略)。

  2.句型:1)复习 can的用法; 2)Do you want a go? 3)Dont throw it like that! Throw it like this!

  二、教具

  录音机;一个抖空竹。

  三、课堂教学设计

  1.复习上节课所学词汇。

  2.教师手持抖空竹,请一个同学做如下演示:

  T:Hi! Look! I have a yo-yo. Do you want a go?

  (启发学生猜这句话的意思。教师也要做出邀请对方玩抖空竹的姿态。)

  S:OK! Thanks!

  (教师低声嘱咐这个同学,故意做出扔抖空竹的错误姿势。)

  T:Dont throw it like that!

  教师接过抖空竹,做出正确姿势,说:

  T:Throw it like this!

  启发学生猜这两句话的意思。教师可板书这两个句子。把抖空竹交给那个学生。学生一下子“学”会了。教师可启发他说:Oh, its easy!

  再请另一位同学,与教师重复刚才的表演,只是在最后,总也做不出正确的姿势(教师嘱咐他不能做出正确的姿势),这时教师启发这个学生说:Oh, its too hard.

  3.放课文第一部分录音,学生跟读两至三遍。请几位同学到前面,表演刚才的小对话。

  4.放课文第二段录音,学生边读,边复习这些词汇。两人一组,就这些体育活动相互提问。教师也可以不断地问全班同学是否会从事这些运动。建议教师考虑将本课部分内容挪到室外进行。

  5.指导学生做练习册习题。

  6.布置作业

  1)抄写生词;2)练习朗读本课对话,完成练习册习题。

  四、难点讲解

  1.want a go 要试一试

  短语中的go是名词,表示“尝试”的意思。go通常作动词使用。例如:

  1) They go to school every day. 他们每天上学。

  2) Lets go home. 让我们回家吧。

  2.play basketball/football 打篮球/踢足球

  在类似的短语中,表示球类的名词前面不使用定冠词 the。play这个动词可译为:打、踢、玩等。

  3.Its too hard. 太难了。

  too表示“太……”的意思,通常放在被它修饰的形容词或副词之前。例如:The car is too full. 汽车里装得太满了。

  Lesson 78 教学设计示例(二)

  ● 教学目标

  1.复习句型: Can you…?

  2. 祈使句否定式的初步用法。

  3.简单谈谈你会什么,不会什么。

  ● 教学用具

  录音机、投影仪、图片、yo-yo等。适当也可准备一些书籍、学习用品之类、球类等,随意准备一些小的物品,备用。

  ● 教学步骤

  Step 1  Revision

  Duty Report汇报完必说的内容后,让同学们自由提问,或值日生向全班同学提问。如:Would you like to answer my questions? What about your favourite sport? My favourite sport is… Why? Say sth about your favourite sport. Can you play yo-yo?等。

  Step 2  Presentation

  1.   老师事先准备好一yo-yo问学生,也可老师自问自答,Excuse me, what’s this in English? 老师再问一同学,Can you play it? Do you want a go? 最好找一名不会玩yo-yo的同学,从而引出Don’t throw it like that. Throw it like this.

  教单词yo-yo, throw,     词组like this

  照这样练习几组,在按事先分好的小组练习对话,最好每组都有一个yo-yo,供练习句型使用。

  2. 老师可再设计一个使用否定祈使句的情景。如:拿起这名同学的书或铅笔盒,

  问:Is this your book / pencil-box?

  答:Yes, it is.

  问:May I put on the floor?

  答:Don’t put it on the floor, please. Put it on my desk. 可用“连锁练习”的方式,即老师问第一位同学,该同学回答,然后,这位同学再问第二位同学,第二位同学回答后,再问第三位同学,照这样,以为组为单位,练习这段对话。

  3.   老师和还可把事先准备好的东西故意乱放在一些地方,引出学生说:Don’t put them there. Put them here. 如:把扫帚放在桌上,并提问:May I put it on the desk? 学生就会说:Don’t put it on the desk. Put it behind the door.

  4.   如班上有同学上课说话,老师可提醒他:Don’t talk. Listen to me.再如班上有同学上课坐的姿势不正或趴桌子,老师可提醒他:Don’t sit like this. Sit straight.

  Step 3  Read and say

  看媒体资料1-20-5.asf

  听声音后,让同学们背诵课文。

  Step 4  Ask and Answer

  1. 和同学练习问答:Can you ride a bike? 可两人小组练习。也可鼓励同学问你问题。

  可事先和一同学准备一下。

  A: Can you dance?

  B: No, I can’t. It’s too hard. But I can sing. It’s easy.

  A: What about you?

  B: I can sing, too.

  2. 看媒体资料Can you do it. swf 中情境一

  教单词

  可利用知识迁移:car---hard---card  like---ride  sky---fly  Kate---skate

  sing  swim  volleyball  jump

  Step 5  Consolidation

  1. Don’t t_________(扔) around the wasted paper on the floor.

  2. I can’t do it. It’s too h_______(难).

  3. I r_______(骑车) a bike to school every day.

  4. I often play c________(打牌)with my friends on Sunday.

  5. 放风筝__________

  6. 打排球____________

  7. 你想试试吗?

  Do you _______ _______ _______?

  8. 你会跳高吗?会.

  _____ ______ jump? Yes, I can.

  Keys: throw  hard  ride  cards  fly a kite  play volleyball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