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What are you doing? Lesson82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15:10 | 来源:

  一、教学内容

  继续学习现在进行时的用法。

  二、教具

  录音机;上一课使用过的实物等。

  三、课堂教学设计

  1.复习。请同学到前面,按第85课图片中的样子,做出各种不同的动作,全班同学与这位同学进行问答练习:

  Ss:What are you doing?

  S1:Im reading a book.

  (到前面的同学可轮换)

  当第85课的内容复习完毕之后,教师留住最后一位同学,让他(她)重复刚才的动作。这时,教师手指这位同学,问全班:

  T:What is he (she) doing?

  学生(们)能够比较自然地应答出来。

  2.打开书,学生看图。教师借助图片教本课生词。对每一张图片,尽可能多提几个问题,以使学生得到充分练习。以图1举例如下:

  T:What can you see in the picture? Is there a boy (a girl) in the picture? How many boys (girls) are there in the picture? Is he/she cleaning the classroom? What is he/she doing? etc.

  上面的问题在各图中可交替使用。

  学生两人一组,就这些图片进行问答练习。请几组同学表演自己的答案。

  3.请一个善于表演的同学到前面,按课文第2部分的要求,与全班做问答游戏。

  4.做课文第三部分的听力练习。打开练习册,学生边听边做练习题1。放录音3遍,然后核对答案。

  5.指导学生做练习册习题。

  6.布置作业

  1)抄写生词;2)完成册习题。

  四、难点讲解

  watch TV 看电视

  汉语中“看”这个动词,在英语中有若干种表达方法,下面我们分别来看一下。see看见,看到。表示动作的结果。例如:

  A:What can you see in the picture? 在图片中你能看到什么?

  B:I can see some flowers. 我能看到一些花。

  look则是表示“有意识地、集中注意力地去看”。例如:

  Please look at the blackboard. 请看黑板。

  watch指“集中注意力观看移动中的物体”。例如:

  The boys are watching a football game. 男孩子们在观看一场足球赛。另外,像看电视等短语,英语中习惯用watch TV。

  汉语中的“看书”,英语则用read表示。例如:

  Hes reading a book. 他在看书。

  Lesson 82 教学设计示例(二)

  ●教学目标

  1.复习句型: What are you doing?

  2. 现在进行时的一般疑问句。

  3.设置关于做什么的对话。

  ●教学用具

  录音机,投影仪,图片,微机及相应媒体资料等。适当也可准备一些图片,如:读书、踢足球、看电视等。

  ●教学步骤

  Step 1  Revision

  Duty Report汇报完必说的内容后,让同学们自由提问,或值日生向全班同学提问。如:What’re you doing? I’m reading the book. What’s she doing? She’s drawing. What’s he doing? He’s eating. What’re they doing? They’re doing homework.等。

  Step 2  Presentation

  1.找一个学生到前面表演一些动作,如睡觉、做饭、找东西等,从而引出单词sleep,cook和词组look for,学过单词之后,再问这个学生What are you doing?然后问全班同学 What’s he/she doing?帮助他们答出 He/She is sleeping/cooking.等等。

  2. 教师可以让学生们看黑板。提醒同学们:We’re looking at the blackboard. 或让学生们看书,让他们说出 We are reading the book. 然后问他们Are you looking at the blackboard?/ Are you reading the book? 引导他们说出Yes, we are. No, we aren’t.

  Step 3  Practice

  看媒体资料1-21-4.asf

  听声音后,让同学们模仿影片,两个人一组自编动作和对话,然后向全班展示。展示时,让其他组的同学记录下展示对话组的对话内容。然后,由教师统一帮助学生们改正一些词语、句法的错误。最后,每组学生将本组记录的内容交到教师处,教师修改后,下节课返给学生们。

  Step 4  Listen and answer

  先让学生看一遍Workbook上的题,然后听录音。可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听2-3遍。

  Listening text

  A: Hi, Bill! Can you come out and play football with me?

  B: Sorry, I cant.

  A: What’re you doing?

  B: Look, I’m doing my homework.

  A: Is Jim in?

  B: Yes.

  A: Whats he doing? Is he doing his homework, too?

  B: Let me see. No, he’s making a plane.

  Answers: 1. is doing his homework

  2. is making a plane

  3. No, they cant

  Step 5  Consolidation

  英汉互译

  1. 把你的书收起来放好,咱们去放风筝。

  _______ your books away and let’s go to _______ a kite.

  2. 他在画一张画,他每天都画画。

  He’s _______ a picture. He _______ pictures everyday.

  3. It’s not hard to throw a yo-yo. If you want a go, let’s go.

  go的汉语意思:①_________ ② __________

  4. 一词多义:make cakes是“________ 蛋糕”,make the bed是“_______床铺”;A cook is cooking. 是“____________”的意思。

  Answers:

  1. Put, fly  2. drawing, draws 3. 试试, 去  4. 做, 整理  一位厨师在做饭

  Blackboard Handwriting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