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What are you doing? Lesson81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15:10 | 来源:

  一、教学内容

  语法:现在进行时的肯定式、疑问式。

  二、教具

  录音机;教室内一些实物等。

  三、课堂教学设计

  1.值日生报告。

  2.教师拿起一把扫帚,做如下演示:

  T:Whats this in English?

  S:Its a broom.

  T:Right. Now, look at me.(做出扫地状)I am cleaning the classroom (the floor).动作重复几次,让学生猜这句话意思。然后,在黑板上按如下格式写出:

  clean I am (Im) cleaning the classroom.

  其中动助词am (m) 及动词的现在分词词尾-ing要用彩色粉笔书写。

  拿起一本书,做出读书状。

  T:Im reading a book.

  同时按刚才形式,把动词和句子依次写在黑板上。通过这种方式,本课生词可基本教完。

  3.教师领读生词。重复刚才的动作,并领读黑板上的句子。启发全班思考:黑板上用彩色粉笔写出:am, -ing等分别表示什么?教师扼要讲解。

  4.请一位同学到前面与教师做如下演示:

  S:(手持扫帚,做出扫地状)

  T:What are you doing?

  反复问几次,让全班猜这句话意思。启发这位同学答出:I am cleaning the classroom.其他动词做同样处理。教师领读:What are you doing? 等句。

  5.放课文第1段录音。学生跟读两遍。两人一组练习对话。叫几组同学到前面表演。

  组织学生两人一组,练习本课第2部分问答。提示学生,练习时做出的动作要逼真,另一个才能提问,使问答进行下去;同时,可以观察其他组同学,以便能够使下面对话得以进行:

  S1:What’s she doing?

  S2:She’s drawing a picture, I think.

  S1:What’re they doing?

  S2:They’re speaking. They’re speaking English, I think.

  ……

  7.指导学生做练习册习题。

  8.布置作业

  1)抄写生词;2)完成练习册习题。

  四、难点讲解

  1.listen to 听

  listen是个不及物动词,不及物动词后面一般不能有宾语。但有些不及物动词,如listen, look等词,加上相应介词,构成一个短语动词,后面就可以接宾语了。例如:

  Please listen to the teacher. 请听老师讲。

  Look at the blackboard, please. 请看黑板。

  2.do ones homework 做作业

  ones 是“某人的”意思,在句中,要改为与主语人称相一致的物主代词。例如:

  1)He does his homework in the evening. 他晚上做作业。

  2)  They’re doing their homework now. 他们现在正在写作业。

  Lesson 81 教学设计示例(二)

  ● 教学目标:

  1.复习名词复数及句型Do it like this/that.

  2. 初步学习动词ing的结构和用法及现在进行时。

  3.简单谈论正在进行的动作。

  ● 教学用具:

  录音机,投影仪,图片,微机及相应媒体资料等。适当也可准备一些图片,如:读书、踢足球、看电视等。

  ● 教学步骤:

  Step 1  Revision

  本节课的Duty Report可让值日生汇报完必说的内容后,让同学们自由提问,或值日生向全班同学提问。如:How can I fold(折) the paper in half? Do it like this. How can I get the news? Watch TV.等, 利用值日生的每日工作很自然的引出本节课的话题。

  Step 2  Presentation

  教师可随意做一些具体动作,边做边说What am I doing? I am eating/opening the door/looking at the picture. 等。经过几次练习,再找出一名同学让他表演动作。然后教师问What’re you doing?并帮助该同学回答I am swimming/ singing/dancing…教学生What’re you doing?这一句型。讲解What are you doing?是问一个人目前正在干什么,回答时应说 I am cleaning the room.等。

  Step 3  Read and act

  不看书,听录音。让学生认真听两遍录音机的内容然后跟着重复。再齐读1-2遍。在学生理解了对话内容之后,两人一组根据方格中所给的词组进行对话练习。注意I want some help.中的help是名词。当help作名词时是不可数名词,不能加s。

  听录音,并当堂背诵。

  Step 3  Presentation

  教师可找一名女同学到黑板前画简笔画,在该同学画画的同时,教师问同学:What is the girl doing?并自己回答:She is drawing a picture.让一名男同学站起做读书状,问其他同学:What is the boy doing?鼓励同学自己答出:He is reading a book.如此反复练习,让学生掌握What’s she/he doing? He/She is…句型及本课单词。

  Step 4  Practice

  对第一部分进行口语对话练习,在读懂第二部分的前提下运用现在进行时自由对话。

  Step 5  Consolidation

  1. They ______ ( play) cards now. Let’s go and join them.

  2. Look! The old man ______ ( have) a cup of tea.

  3. He often ________ (wear) black jackets and black trousers. We call him “The Man In Black”.

  4. Can you ______ ( help) me carry the box?

  5. Listen! The girls______(sing) in the next room.

  Answers: 1. are playing  2. is having  3. wears  4 .help  5. are singing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