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三册期末综合测试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15:00 | 来源:

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三册期末综合测试


一、按顺序把火车车箱上缺少的字母写上,然后带着它们一起快乐出发。
1.   A ( )( )( )E( )( )H( )( )K( )( )( )
2.    (  ) (  ) (  )n(  ) (  ) (  )r(  ) (  ) (  ) (   )w


二、做一次小警察,送字宝宝回家,一定要看仔细,相信你可以把每个字宝宝都写得又正确又美观。
wán  shuǎ   piāo  dàng    shāng  liàng    huò  zhě
(       )  (       )      (         )    (       )
bǎo  guì   bǎo  mǎn       pán   xuán     shén  zhōu
(     )    (      )        (        )     (       )
róng  yì    wāi  xié        cǐ   kè    zhuī  zhú
(      )     (      )        (      )    (       )


三、小小设计师。(填上合适的词语,看看谁的最有创意。)
刺眼的(    )     遥远的(     )     灿烂的(      )     绿油油的(       )
(       )的冬天   (       )的蓝天   (      )地歌唱     (     )地游戏  
一(     )风    一(    )雨       一(     )楼        一(      )宝石
(    )篮球      踢(    )    做(    )     画(    )


四、魔术城堡。(给下面的字换个偏旁变成新字,再分别组词。)
邻(      )  泡(       )  诗(      )   摇(      )
  (     )   (     )    (     )     (     )
忙(      )  描(       )  脸(      )   空(      )
  (     )   (     )    (     )     (     )


五、这些句子有你给它们穿上合身美丽的衣服,看起来一定更好。
1、(     )的小鸟在(       )的天空中飞。
2、(       )一起玩游戏。
3、你今天(      )?
4、每天我们一来到学校,就(            )。
5、(      )真是个好地方!


六、根据自己所学内容填空。
1、冬天来了,小动物用各自的方式过冬了,(      )去冬眠了,(      )飞向南方了,(      )是靠自己储备的粮食过冬的。
2、这学期,我们从课本中认识很多优秀的人物,他们是:(   )(   )(   )
(    )(   )。
3、水乡什么多?(    )多,(   )多,(    )多,我喜欢水乡(    )多,因为(                       )。
4、这学期我们又学会了很多成语,我最喜欢的是这几个成语:(     )(      )(     )(       )(        )(        )
5、古诗,我会背的可多了,我还会默写呢。瞧,我会默《         》

 

                     
                                                              
七、我会读。
    太阳慢慢地往下沉。它那圆圆的脸涨红了,把身边的云染成了红色、黄色、紫色……
1、这段话有(    )句。
2、和“下沉”相反的是(      )。
3、读读画线的句子,这句话是把(     )当成人来写的,句中写到的颜色有(  )
(    )(      ),“……”(省略号)告诉我们             ,
你觉得还可能有哪些颜色?                    
4、看到这么多的颜色,你想起哪些成语:                     
                  
5、这么美的夕阳,有点心动了吧,快拿起手中的画笔,给它留个影吧。你一定是最好的小画家!

6、哦,小朋友还见过更美丽的云彩,这些云彩还会变呢,多有意思啊!把你看到的云用几句话写写,好吗?

 

                             
八、做做写写。
   春节快到了,你想把祝福送给谁呢?做张贺卡吧,这可是你亲手制作的,再写上祝福的话,谁收到都会很开心的。我们一起分享这份快乐!
     

 


              
                                   1月30日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