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语文第三册第八单元自测题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14:55 | 来源:

小学语文第三册第八单元自测题
学校           班级         姓名           成绩   

    
学用字词句
一、看拼音,写词语。(16分)
piāo  dànɡ    xīn  wén    shēn  lán    wán  shuǎ
         
ɡān   jìnɡ    fān chuán    hū   rán    qǐ   fú


         
二、比一比,再组词。(8分)
清(       )于(        )及(        )装(        )
青(       )余(        )级(        )壮(        )


三、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语。(8分)
刺眼的(         )     慢慢地(     )
(     )的群山        轻轻地(     )
灿烂的(     )      开心地(     )
遥远的(     )      满意地(     )


四、选字填空。(12分)
1、               忙      芒

        果     连                  种          乱

2、                 课    客

上                 文           人          气

3、               傍       旁
 
边           晚          观    依山       水

 

五、把句子补充完整。(8分)
1、寒假里                                        。
2、我把压岁钱                                    。
3、               多么                           !
4、你喜欢                                        ?


六、仔细看图,想想他们在干什么,然后再写几句话。(8分)

 

 

 

 


阅读伴我行
七、背一背,再填一填。(4+4+3+4=15分)
1、亲近成语。(过年了,那绚丽的夜景一定吸引过你的注意力,把下面的几个成语补充完整,再次走进欢乐夜。)

火      银              不胜

灯火                          如堵


2、太阳慢慢地                。它那圆圆的脸           了,

把身边的云染成了           、           、紫色……

3、水乡什么多?            、          、           。


4、天空像                               ,只剩下一个笑眯眯


的太阳和一片                 的蓝天。

 

八、读一读下面的句子,做一做后面的练习。(3+3+3=9分)
不一会儿,云房子造好了:有的像大冬瓜那样傻傻地横着,有的像花儿那样美美地开着。有很高的大楼房,有很宽的大礼堂,也有一点点小的,小得只可以住进一只小麻雀。
1、 在文中找出下面词语的反义词。
 竖(shù)—(      )  矮(ǎi)—(     )  窄(zhǎi)-(     )
2、 小鸟们的云房子造得有趣吗?在下面的画纸上画一画吧!

 

 

 

 

3、你想造出什么样的云房子呢?先在画纸上画出来,再写在下面的横线上。
我的云房子也造好了:有的像                         ,
有的像                      ,有的像                ……


九、给下面的句子排序。(10分)
(  )太阳的脸变得更红了。它轻轻地走向西山的背后,把灿烂的霞光留在演员的天边。
(  )傍晚,我们一家人去看日落。
(  )太阳慢慢地往下沉。它那圆圆的脸涨红了,把身边的云染成了黄色、红色、紫色……
(  )太阳已经西斜,收起了刺眼的光芒。天空一片深蓝。
(  )连绵起伏的西山,披着夕阳的余晖,显得十分壮丽。

 


写好铅笔字
十、全包围结构的字怎么样写更好看?你来试一试。(6分)

回          园            国


    
趣味百花园
十一、春联对对碰。(10分)
春回大地               四季平安四季春
春盈四海               时雨催红万树花
春风吹绿千枝柳            福满人间
一家和睦一家福            竹报三多
梅开五福               桃李杏春风一家
松竹梅岁寒三友            花漫九州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