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 3 Lsst Weekend 第五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14:51 | 来源:

[教学目标]

  1. 能够听、说、读、写句型:How did you go there? I went by train.

  2. 能够完成Let's find out中的调查活动。

  3. 能够完成Let's try部分的录音,完成听音,圈图的练习。

  4. 了解Story time中的故事。

  [教学重点难点]

  1. 本课时的教学重点是四会掌握句型:How did you go there? I went by train.

  2. 本课时的教学难点是在实际情景中正确运用并能书写所学对话。

  [教学准备]

  录音机和录音带;本单元的动词短语卡片和教学挂图;若干纸片;各种交通工具的单词卡片和城市名称的卡片;调查表。

  [教学过程]

  (一)Warm-up

  1. 教师放歌谣的录音,学生听录音齐唱。

  2. 教师出示B Let's部分的短语卡片,提问学生:What did you do on your holiday? 学生看图回答问题;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回答,操练该句型。

  3. 教师放课文录音,学生听录音说唱歌谣。

  (二)Preview

  1. 教师将全班分成A、B两组,先由A组学生提问,B组学生回答。A组的学生可以提与本课的中心话题有关的问题,如:How do you go to the zoo? 也可以提其他问题,如:Where did you go last year? 如果B组学生回答正确则可以加一分,然后由B组学生提问,A组回答。得分高的小组为胜者。

  2. 学生展示自己的贺卡。

  (三)Presentation and Practice

  教师引导学生看主情景图,扮演Zhang Peng和John表演对话。

  Let's try

  学生听录音,完成练习。

  Let's talk

  1. 教师问:What's the weather like in Harbin in the winter? 学生回答:It's cold and snowy. 教师继续问:How can you go to Harbin? 引导学生回答:I can go there by plane or by train. 教师说:That's right. Sarah went to Harbin on her holiday. How did she go there? Let's listen.

  2. 教师放本部分的录音,引导学生回答:She went there by train. 教师板书:How did you go there? I went by train. 教师再放一遍录音,学生听录音跟读。

  3. 请一名学生说一个曾去过的城市,教师放在黑板上。然后教师引导其他学生一起提问:How did you go to ...? 帮助该学生回答:I went by ... 教师再提问其他学生,依照这种方式带领学生用主句型进行问答。

  4. 教师任意抽一张城市名称的卡片,问:Where did you go on your holiday? 全体学生根据卡片内容一起回答:I went to ... 教师继续问:How did you go there? 学生继续问答:I went by ... 教师再换其他卡片,继续练习。

  5. 学生两人一组做替换练习,教师鼓励学生尽可能地丰富对话内容。

  6. 教师将全班学生分成四组,各组分别写地点、时间、交通工具、动词短语的过去时形式。写好后,请一名学生分别从四个组的纸条里抽取一张,用动作表演纸条上的内容,其他学生根据其表演猜测四张纸条上的内容。表演的学生一边做动作一边问:Where did you go on your holiday? 其他学生猜:I went to ... 如果有人回答正确,表演的学生就依次提问:How did you go there? What did you do there? 其他学生继续猜。

  Let's find out

  教师请一名学生说出曾经去过的地方和所乘坐的交通工具,然后示范填写表格。学生两人一组进行调查。如果时间允许,教师可请几名学生汇报调查表格。

  Story time

  教师向学生展示Story time部分的挂图,指着图中的人物问:How did Zoom go to the moon? What did Zoom see? Did Zoom take any pictures? 然后教师放该部分的录音,学生看图,听录音。教师再放一遍录音,学生听完后回答教师提出的问题。学生跟录音朗读故事,再分角色朗读。

  (四)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

  1. 完成活动手册的相关内容。

  2. 完成Let's find out部分的调查任务。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