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四年级语文(下册)半期测试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14:07 | 来源:

班级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              得分_______

一、积累运用(43分)

1、看拼音写词语(8分)
bù  fá          chǐ  rǔ          fǎn   yǎn         chónɡ jìnɡ         tuǒ  tiē
  (           )     (           )      (             )     (              )      (        )
pānɡ  tuó         shù shǒu dài bì       xún ɡuī dǎo jǔ
(            )       (                  )     (                    )

2、给下面加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解释(只填番号)(3分)
⑴ 益: a.增加   b.好   c.更加
日益壮大(     )  良师益友(     )  延年益寿(     )
⑵ 举: a.拿着   b.列举   c、全
举世无双(     )  举棋不定(     ) 举一反三(      )

3、选择适当的关联词语填空(3分)
尽管……还是……        虽然……但……         只有……才……
⑴(     )天气寒冷,爷爷每天(     )早起锻炼身体。
⑵(     )天气寒冷,(     )爷爷仍然坚持锻炼身体。
⑶(     )坚持锻炼,(     )会有强壮的体魄。

4、填空。(5分)
《忆江南》这首诗题目的意思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首诗的作者是________代诗人________。词中所回忆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表达诗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之情。

5、把排列错乱的句子整理好,在句子前面标上序号(5分)
(  )开始泼水了,大家互相追赶 ,你拿瓢往我衣领里灌,我端盆向你身子上浇。
(  )大街的两旁早已准备好了清水,清水里滴上了香水,撒上了花瓣。
(  )清水是吉祥的象征,谁身上泼的水多,就意味着谁得到的幸福多,怎么能不高兴呢!
(  )老人、孩子、姑娘、小伙儿,个个身上湿淋淋,人人脸上笑开了
(  )泼水节这一天,人们提着桶,端着盆,早早地来到了大街上。

6、按原文填空。(12分)
(1)大漠孤烟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春江潮水连海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像老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桂林的山真秀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色彩明丽,倒映水中;桂林的山真险啊,__________________,怪石嶙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选择下面的词语填入相应的括号内(每词只能用一次)(5分)
苦笑   暗笑   微笑   傻笑   冷笑    假笑   狂笑   奸笑   哄堂大笑   捧腹大笑
A.无拘无束疯狂的笑。(       ) B.不愉快而勉强做出的笑。(       )
C.藏在心里不公开的笑。(       )D.狡猾阴险的笑。(       )
E.开朗的笑。(       )        F.无意义的一味的笑。(       )
G.轻蔑讽刺或无可奈何的笑。(       )H.众人大声的笑。(       )
I.故意做出的,不真实的笑。(       )  J.捧着肚子的笑。(       )

8、连线(3分)

清明前后      晚霞行千里         言必信           金石为开


朝霞不出门   无雨云拦腰          有志不在年高     行必果


有雨山戴帽   种瓜点豆            精诚所至         无志空长百岁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