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注意:小食品不等于儿童食品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13:55 | 来源:腾讯网

注意:小食品不等于儿童食品市场上的食品花样繁多,有不少小食品在生产过程中,都使用了添加剂。比如话梅、果脯、瓜果干等常常添加糖精、甜蜜素、色素、防腐剂;膨化食品类常常使用色素、味精、香精等;肉干、鱼干类多应用防腐剂、味精、硝酸盐等……

  尽管食品添加剂是相对安全的,但它们对人体也会产生一些不利影响。成人吃多了尚且不好,更何况孩子的肝脏解毒能力和肾脏排泄功能比较弱,所以说,小食品不是儿童食品。

    另外,小食品的味道大多较重。而儿童(尤其是婴儿)的口味与成年人的并不相同。一些让成年人觉得淡而无味的东西,恰恰更符合儿童的特点。当父母的出于疼爱孩子之心,总愿意把“好吃”的、“有味”的东西给宝宝吃。

  然而,这种疼爱的方式却不一定对宝贝的健康成长有益处。因为,除了口感因素外,儿童营养学家在研究中发现,高糖饮食会引起儿童肥胖。吃糖量多的孩子不仅易生龋齿,患多动症、忧郁症的比例也比较高(当然此处的高糖并不是一般所说的孩子吃几块糖)。高盐饮食对孩子也不好,它会增加儿童的肾脏负担,并对其心血管系统存在着潜在的不良影响。现在,欧美市场上不少专供儿童食用的食品除了注明不含食品添加剂外,还常常特别注上不加糖、不加盐。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