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一年级语文第二册第八单元测试卷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4日 14:37 | 来源:

2007——2008学年度第二学期
小学一年级语文第二册第八单元测试卷

班别:________姓名:_________ 座号:____评分:__________

一、 我会看拼音,写汉字。(16分)
zhǐ shì         bānɡ  mánɡ     tiào  yuǎn        zuò  wèi

       
mínɡ piàn        wǎn  fēnɡ       biàn  sè         tiáo   jiàn
 

二、 比一比,再组词。(16分)
           河(       )  那(       )  姐(       )   呀(       ) 
           可(       )  哪(       )  祖(       )   蚜(       )

           座(       )  雷(        )  名(      )   亲(       )
           坐(       )  雪(        )  岁(      )   新(       )

 


三、 选词填空。(10分)

1、 名   明  鸣
  (     )字     (    )天   (    )叫    著(     )
2、 成   城    诚
(    )市    (    )实   (   )功     真(    )
3、 很  得  
  (   )多    (    )到

 

四、 给多音字组词。(6分)

 dū(     ) zhǐ(     ) zhònɡ(      )
      都      只              重
 dōu (     ) zhī (     ) chónɡ(      )

           

五、小朋友,你能准确的叫出我的名字吗?快来连一连吧!(8分)
          
 追             砖             速             创

            
   娘             辨             引              俩


六、填反义词。(8分)
旧——(   )   无——(   )  南——(   )   寒冷——(     )
矮——(   )   多——(   )  早——(   )   热情——(     )
 古-----(    )   分-----(   )  轻------(   )   甜 -------(     )
双-----(    )   外------(   )  好------(   )   伤心------(     )


七、把搭配正确的词连起来。(8分)
初三初四         辨西东   一对         长长的        专家
十五十六         知北南   一座         了不起的      石桥
朝看太阳         娥眉月   一位         大大的        小鸟
夜望北斗         月团圆   一群         可爱的        眼睛


八、 选字组词。(5分)
辨    娘    踢   雁    郊    鼓
(    )动   大(   )  姑(   )  (   )球   (   )外


九、 照样子写一写。(6分)
千口(    ),    舌 甘(甜)。
            ,            。
又平又稳  又       又              
碧绿碧绿的荷叶        碧绿碧绿的         
雪白雪白的棉花         雪白雪白的     
 

十、 把句子补充完整,并加上标点符号。(6分)
1、        是那么          ,  那么          。
2、“六.一”儿童节那天,我              。
3、五月初五是龙舟节,有许多人          。
4、            已经                    。


十一、阅读短文,回答问题。(5分)
在我国青海湖的西部,有一个中外闻名的鸟岛。每年5月下旬,一批又一批的候鸟从南方飞来,小岛上挤满了各种各样的鸟。鸟窝密密麻麻,一个挨一个。窝里窝外,到处都是鸟蛋,有白色的,也有青绿色的。
1、这段话共有      句。(1分)
2、鸟岛在我国         的西部。(1分)               
3、鸟蛋有        色、         色。(2分)
4、每年五月下旬,候鸟从                  飞来。(1分)


十二、看图填空。(不会写的字,可以写拼音)(6分)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