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08学年度小学一年级第二学期期末综合练习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4日 14:29 | 来源:

2007—2008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综合练习
一年级语文

姓名:          座号:   
(满分100分   答卷时间60分钟)

项目 答 题 得 分(98 分) 卷面分
(2分) 

 
一、拼一拼,连一连。(6分)
    cháo shī  bǎo ɡuǎn  róu ruǎn  zūn zhònɡ  yáo lán  jiāo ào

保管      潮湿       摇篮      骄傲       柔软      尊重


二、读拼音写汉字。(20分)
liàn xí    xiǎnɡ niàn  ɡān jìnɡ   nián  jí    fēi  chánɡ

 bàn fǎ     xiào huà  pénɡ yǒu   ɡānɡ cái   huó dònɡ


三、写出带有下面偏旁的字。(8分)
亻:              辶:           氵:             艹:       

  
四、比一比,再组词。(10分)
     桃(    ) 认(     ) 赶(     )  蚂(    )  机(    )
     跳(    ) 让(     ) 起(     )  妈(    )  朵(    )

 

五、我会写出反义词。(8分)
      长—(    )  慢—(     )   开—(    )  马虎—(      )

     收—(    )  南—(     )   还—(    )  冷淡—(      )

 

六、给正确的读音打“√” 。(5分)
1.柳树长(zhǎnɡ  chánɡ)着长长(zhǎnɡ  chánɡ)的辫子。
 2.听音乐(lè  yuè)是一件快乐(lè  yuè)的事。
 3.快要下雨了,小白兔非常着( zhe  zháo)急。


七、选一选, 填一填。(9分)
    同  童       明   名         原  园          工  公
  ( 同 )学     发(    )     (   )来     (   )作
  (    )年    (    )字      花(   )     (   )共汽车
   [象  像]   大(   )的腿(   )四根柱子。

 

八、我会连。(12分)
    鸟语    自语   有趣的    松果       一双    蝌蚪
    自言    花香   可口的      问题       一群    眼睛
    春暖    花开   透明的      翅膀       一场    小车
    柳绿    花红   闷热的      天气       一辆    球赛


九、我知道动物尾巴的用处,我会连。 (4分)
     小鱼用尾巴              掌握方向。
     牛用尾巴                保护自己。
     燕子用尾巴              拨水。
     壁虎用尾巴              赶蝇子。


十、我会背,也会填。(7分)
1.我仿佛(  )(  )鸟儿的欢唱,抬(  )(  )来,把(  )光
投向(  )(  )的蓝天。
2.                   所见
牧  骑  牛 ,
歌  振  樾 。
 欲   捕 鸣 蝉 ,
忽 然  口  。


十一、根据短文内容回答问题。(5分)
春天,阳光灿烂,田野里百花盛开。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还有金黄的油菜花,散发出一阵阵浓浓的香味。
1.短文共有(     )句话。
2.短文给我们介绍了哪些花呢?用“    ”划出来。
3.找出表示颜色的词语,写下来。
                           


十二、看图写话。(4分)

仔细看图,想一想:小蜜蜂在干什么呢?它会跟小花说什么?用几句话写下来(不会写的字可以用拼音代替)。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