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数学]节日广场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7:14 | 来源:

教学目标

智慧老人的提问目的是培养学生运用乘法解决简单实际问题的能力。

教材分析与教学建议 

教学时,教师要先让学生说说图意,提出有关的乘法问题,在其中渗透爱国主义的教育。学生可能提出的问题很多,比如“1束气球有8个,4束气球一共有多少个?”还可以根据表演舞蹈的人数、摆放的花盆、照相的人数等提出问题,进一步体会乘法的意义。对于提出的每一个数学问题,都必须要求明确“已知什么”和“求什么”。在这个基础上,让学生独立思考、解决所提的问题。

此图是让学生想象、体会从上面、侧面、正面观察物体的不同形状,辨认从各个位置看到的不同形状。三幅图按从左到右的顺序,分别是淘气、机灵狗和小鸟看到的。

“节日广场”提供了一个实践活动的素材,教师可以结合前面已经学过的内容和学生喜闻乐见的素材去设计更有针对性的活动。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