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数学]加与减(一)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7:06 | 来源:

教学目标 

1.探索并掌握整百、整十数的加减的口算方法,并能正确地计算。

2.结合具体情境,发展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体会到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

教材分析与教学建议 

教材创设了“买电器”的情境,价钱都是整十、整百的数,目的是通过学生熟悉的买电器的生活场景,提出用加减法解答问题,学习整十、整百数相加减的口算。教学时,教师可以先让学生说出图中各种家用电器的价格,结合各种电器的价格提出问题,列出算式,尝试计算,然后在班上交流。课本上列举了两种方法,还可以有其他方法。

教学时,教师应启发学生用自己的语言说出自己的算法,通过在计数器上拨珠子等活动,引导学生观察、思考,从而领悟到万以内数的加减法计算与百以内数加减法口算方法相同,只是数的范围扩大了,口算时要注意相同数位上的数才能相加减。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