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四年级语文期末评估试题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6:26 | 来源:

一.看拼音写汉字(10分)
        lì        shú      hū  xiào       fǎng      mǎ  nǎo
   严(   ) 私(   )  (       )  画(   )  (      )
       cí      xiǎn  jùn     chén        pù         pǔ  sù
   朝(   ) (       )  (    )列  (   )布  (      )

二.把下面带点字(词)的音节补充完整。(5分)
   新型x____   炸____à弹    暴雨y____   选择____é    欣赏sh_____
   偎____ēi依  皮袄pí____   当铺p____   资z_____源   饮____ǐn料

三.按要求填空。(正确的选项中可以用“√”表示)(3分)
  1.“庐”字按音序查字法应查音序______,音节_______
  2.饱含饥寒,加点的字应先查部首___,再查____画,在这个词应选意思:
①满足了食量(   )    ②足足地(   )    ③满足(   )
  3.“栽”字按查部首应查戈部,是错误的。这句话(   )。(打“√”或“×”)

四.给下面的多音字组词,并用组成的词各说一句话。(8分)
      
  
 
    
五.读下面词语,用“—”画出错别字,并在后面括号内写出正确的字。
(5分)
  安然无样(   )  异口同身(   )  兴高采烈(   )
闪跃(   )      睛朗(   )

六.看谁当个好裁判,想好的在句子后小括号内打“√”或“×”。(4分)
  1.《绝句》的作者是杜甫,他是唐代著名的诗人。(    )
  2.南京长江大桥是著名的名胜古迹。(    )
  3.《家乡的红枣》一课主要写了红枣的成熟过程。(    )
  4.无以恶小而为之,无以善小而不为。(   )

七.下列句子太乱了,你能重新排好它们的位置吗?(5分)
  (   )这里山环水,水映山,一片湖水山色,令我流连忘返。
  (   )抬头一看山腰的宝塔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   )登上山峰,顿觉眼前一亮,啊!景色多美啊!
  (   )俯视山下,湖畔花红柳绿,碧绿的湖面上泛着竹筏小舟。

八.按要求写句子(6分)
  1.把句子另一半添完整。
   ①敌人的子弹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我们的家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扩写句子:星星眨着眼睛。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缩写句子:
   绵延万里的古长城,作为军事防御工程,在武器高度发展的今天,已失去了它的作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修改病句。
   ①冬冬的学习成绩良好而优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同学们在西安观看了二千多年前新出土的文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根据课文内容填空。(13=3+3+7分)
  1.《颐和园》一课作者的游览顺序为:
   长廊→(        )→(       )→(        )
  2.写出加点字词的意思。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 (          )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
  3.给下面的一段话加上标点。
       啊  我终于看到了伟大的长城砖了   一位大学教授激动地说   它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   比我们美国的历史还要长10倍呢

十.阅读下面短文,理解内容后做题。(11分)
    小时候,我害怕狗。记得有一回过新年时,我到二伯父家去玩,在那个花园里,一条大黑狗追赶我,跑过几片花圃,后来我上了洋楼,才躲过这一场灾难,没有让狗咬坏我的腿。
以后见到狗,我总是逃,它也总是追,而且屡屡望着我的影子狺(yín)狺(狗叫的声音)狂吠。我愈怕,狗愈凶。怕狗成了我的一种病。
我渐渐长大了,有一天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觉得怕狗是很可耻的事情。看见狗我便站住,不再逃避。我站住,狗也站住。它望着我狂吠,它张大嘴,做出要扑来的样子,但它并不朝着我前进一步。它用怒目看我,我便用怒目看它。它始终保持着我和它之间距离。这样过了一阵子,我便转身走了,狗立刻追上来。我回过头,狗马上站住了,它望着我恶叫,却不敢朝我扑过来。“你的本事不过这一点点。”我这样想着觉得胆子更大了。我用轻蔑(miè)(看不起)的眼光看它,我顿脚,对它吐了骂语。它后退两步,露出了可怕的表情。它仍然汪汪地叫,可是叫声却不像先前那样的“恶”了。
我讨厌这种纠缠不清的叫声。我在地上拾起一块石子,就对准狗打过去。石打在狗身上,狗哀叫一声,似乎什么地方痛了。它马上掉转身子夹着尾巴就跑,并不等待我的第二块石子落在它的身上。
我望着逃去的狗影,轻蔑地冷笑两声。从此狗碰到我的石子就逃。
  1.照样子写出三个表示声音的词语。(3分)
    汪汪    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_
  2.写出下列词语近义词。(3分)
讨厌—(      )   似乎—(      )   轻蔑—(     )
  3.根据短文内容填空。(3分)
     第一步,我看见狗不再逃避,我站住,狗_______________。第二步,我转身走,狗_________。我回过头,狗马上站住了。第三步,我顿脚,吐骂语,狗后退两,露出害怕的表情。第四步,我拾石子打狗,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用“√”为本文正确的中心思想打“√”(2分)
     ①“我”小时候怕狗,后来长大了,“我”不怕狗了。(   )
     ②要勇于打像狗一样的凶恶的敌人。(    )
     ③对待敌人要斗争,不要被它一时的凶恶所吓倒,只要勇往直前一定会胜利。(   )

十一.作文(30分)
    他(她)真好
要求:①选择他(她)的一件事。②语句通顺,没有错别字。③班级、学生的真实姓名可以用“××”代替,也可假定班级、姓名。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