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四年级下期语文总复习七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57 | 来源:

一、看拼音写词语。

 xún cháng   róng xǔ   jiào shòu   lán gān   jiě shì
(     )  (     ) (     ) (     )
róng wéi yì tǐ   shǎng xīn yuè mù   dǎn dà wàng wéi
(        )  (           ) (            )
rén lèi de yí qiè gōng zuò ,rú guǒ zhí dé qù zuò ,er qiě yào
                                                
 zuò de hǎo ,jiù yīng  gāi quán shén guàn zhù
                                          
二、将下列词语补充完整,另外再补写几个成语。

疑(  )不(  )   (  )信(  )信   碌碌(  )(  )
莫(  )其(  )   (  )(  )不息    半途(  )(  )
雄(  )壮(  )   (  )难(  )进    坚韧(  )(  )
          、          、         、           
三、先将下列的字扩词,再选入句中的括号内。

违(    )(    )(    )(    )
1、国家的法令是严肃的,(    )乱纪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2、不按合同的约定私自行动,是(    )行为。
3、为了美化净化城市,(    )搭盖要坚决予以拆除。
4、(    )誓言不是君子所为,会受到世人的唾弃。

辩(    )(    )(    )(    )
1、事实俱在,怎么(    )也是没有用的。
2、一屋子的人都在为这个问题(    )不休。
3、听了小红这么一说,小明沉不住气了,替自己(    )起来。
4、为了让自己沉冤昭雪,我为自己请来了(    )律师。

四、选词填空。

1、全神贯注  满怀谦意  莫名其妙  拍手叫好  仪态端庄

茨威格到罗丹家里做客,一见到(       )的女像就(       ),可罗丹并不满意自己的杰作,又(       )地投入到修改中去了。直到工作结束罗丹居然径自走出门去准备上锁,让险些被关在房里的茨威格(       )赶忙叫住罗丹,罗丹这才想起他的客人,(       )地请求茨威格的原谅。

2、清澈见底  举止特别  自由自在  融为一体  忘我境界

鱼儿在(      )的池水里(      )地游来游去,吸引了一位(      )的青年,他爱鱼爱到了(      ),似乎和鱼儿(     )。

3、似信非信   信心十足   精心伺候   毫不气馁  一干二净

父亲新辟的菜园遭到暴雨的袭击,菜地里那层薄土被冲了个(      ),但父亲(      ),依然(      )地重建菜园,父亲对菜园能长出豌豆充满信心,而我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父亲的(     )下,菜园一年四季都是一片诱人的新绿。

五、把下面句子里用错的字改正过来,写在括号里。
1、从今己后,我在也不会经长找人打驾了。(  )(  )(  )(  )
2、从一个事实中可以得到两个相返的节论,这怎么结释呢?
(    )(    )(    )
3、他的口材一留,被人称这“辨论专家”。(    )(    )(    )

六、加标点,说说句中引号的作用。
令人惊讶的是一个年轻的数学教授居然敢于怀疑亚里士多德说的   两个铁球   一个10磅重   一个1磅重   同时从高处落下来   10磅重的一定先着地   速度是1磅重的10倍  产生怀疑   提出相反的观点   真令人大跌眼镜

七、判断下面的句子是否是比喻句,是的打勾,不是的打叉。
1、像这样一条多灾多难的祸河,怎么能成为中华民族的“摇篮”呢?(    )
2、他仿佛忘记了自己,与鱼儿融为一体了。(    )
3、一阵风拂过小草仿佛向我点头哈腰,和我打招呼。(    )
4、在父亲的精心饲养下,小猪长成了大猪,父亲笑了,脸上成了一朵灿烂的菊花。(    )
5、父亲的菜园就像一块碧绿的翡翠,嵌在荒凉的山坡上。(    )

八、阅读。

我叫林苑。看这名字似乎和花草树木之类有联系。这大概是父母希望我能像花儿一样美丽,如小草一样坚强,同大树一样茁壮成长,和木材一样能为人们服务的缘故吧!
说实在的,我对植物不太感兴趣,倒是对电脑这方面颇有研究。只要是听到有谁在谈论电脑一类的事儿,我便会情不自禁地凑过去。即使是自己不谈,听上别人说一两句,也算是过把瘾。我爱玩电脑,特别爱上网。暑假期间,我还在网上结识了不少新朋友。各地的聊天室呀,我都去过。我还经常给网友、给亲戚们发电子邮件呢?即使是一整天浸在电脑里,我也毫不厌烦,简直快成了网虫了。这还不算。记得有一回,一整天除了吃饭、上厕所外,我的屁股似乎从没离开过那把电脑椅。这因为眼睛长时间盯着一个地方,疲劳过度,结果到了晚上,只觉得两眼昏花,直冒金星,难受得连饭都吃不下,还吐了好几回呢!可到了第二天,我居然还敢再玩电脑,也不知道当时我是怎么想的。现在回忆起来还真有点不可理解哩!
说起我的脾气来,有点古怪。其实,我是很想改掉的,可意是改不了。这个坏毛病还时常给我带来麻烦呢!就说那一次吧,同桌没经我的同意拿了我的一本杂志,害得我把书包从里到外都翻了个透,始终没个影儿。问了好几个同学也说没拿。最后,我发现那本杂志不翼而飞到同桌手里,气得我一把抢过自己的杂志,破口大骂起来:“也不看看这是谁的东西,随便乱拿,不知高低的家伙!害得我找了半死!”“干嘛那么凶呀,看看不行吗?”我一听,更火了,竟没完没了地和他吵了起来……唉,不但没吵出个名堂来,倒把嗓子给叫坏了。事后,我真的很后悔,要是能改掉这个脾气那该多好呀!
这就是我,一个——爱玩电脑又爱发脾气的小女孩。
1、写出近义词。
缘故(    )  谈论(    )  厌烦(    )  后悔(    )
2、全文围绕哪一句话写作?
                                       
3、玩电脑玩到让人无法理解的是                      
                                                   
4、抄出令“我”后悔的一句话。
                                                    
九、习作。 

我的           (父亲、朋友、老师……)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