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新生儿度夏注意的四个要点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43 | 来源:

夏天炎热潮湿,新生儿适应能力很低,要使孩子平安度过炎热的夏天,新生儿度夏注意的四个要点。

1.室温适宜。由于新生婴儿体温调节功能尚不完善,因此要注意外界温度对他的影响。室内温度最好保持在22~24℃,通风要良好。室温太高时,可用电扇降温,最好别开空调。

2.衣被不宜太厚。要给新生儿穿松软、肥大、易于散热的衣被,不要用毛毯等包新生儿,只要盖一布单或用布包着下半身,早晚根据室温加一薄夹被或小毛毯即可。

3.注意皮肤的护理。每天用温水给孩子洗澡1~2次,擦干后在颈、腋、大腿根部扑一些痱子粉。

4.注意喂水。尤其喝牛奶的孩子,要勤喂糖水,中午、下午气温较高时,要及时补充水份。另外,不要让孩子过分哭闹,免得长痱子。

责编:刘欣欣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