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二学期四年级质量检测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42 | 来源:

一、看拼音写汉字。

  fen fu    ju  ji    zha you    jia qian    shi  liu    ai  mu    zhe jiang

  tu  wu  sen  yu    he shi    hun an    shao wei    e  tou    mao ting


二、用横线选择加点字的正确读音。

吩咐( fu  fu )  空地( kong  kong )  便宜( bian  pian )  痕迹( ji  ji )  孔隙( xi  xi ) 撞破( zhuang  chuang )  时而( er  er )  短暂( zhan  zan  )  买种( zhong  zhong )

三、组词。

辟(            )  炸(            )  梢(            )  诱(            )  浙(            )  簇(            )
避(            )  榨(            )  稍(            )  透(            )  折(            )  族(            )
mu    羡(      )      (      )民      坟(      )      夜(      )        (      )色降临
          陵(      )      (      )标        和(      )      屏(      )      树(      )

四、词语接龙。

生活——  (          )  ——  (          )  ——  (          )  ——  (          )

五、在()里填上恰当的词语。

(                  ) 的石顶      (                  ) 的心情    (                  ) 的映山红
(                  ) 的高山      (                  ) 的双龙    (                  ) 的内洞

六、关联词语填空。

如果……就……    不但……而且……  虽然……但是……    即使……也……
1、花生(          )不好看,(          )很有用。
2、小学生(          )要努力学习,(          )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3、(          )明天下雨,运动会(          )改期举行。
4、(          )明天下雨,运动会(          )照常举行。

七、造句。

居然: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虽然……可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课文背诵及理解。

1、常记溪亭日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争渡争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花生的好处很多,有一样最可贵:它的果实埋在地里不象桃子、石榴、苹果那样,把鲜红嫩绿的果实高高地挂在枝头上,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    你们看它矮矮地长在地上,等到成熟了,也不能立刻出来它有没有果实,必须挖起来才知道。          这段话中把花生与_______、_______、________相比较,突出了花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品格。
3、所以你们要像花生,它虽然不好看,可是很有用,不是外表好看而没有实用的东西。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记金华的双龙洞》一文中:
①描写溪流变化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通过孔隙进内洞时坐怎样小的小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③小船前进时作者的感受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阅读。

我喜爱葵花

在百花中,我最喜爱葵花。
我矮葵花的杆。它一从地里抽出来,就全力向上长,一点不弯,一点不斜,越长越高,越长越粗壮,为的是要越过一切障碍,让头顶的大花盘朝阳光结籽。
我爱葵花的叶。它肥大、碧绿,像扇子一样,伸张开来,不停地吸收阳光,制造营养,输送给大花盘。秋风一吹,叶子枯萎落下来,又化作肥料,为下一代的成长作好准备。
我爱葵花的花盘。金黄的花瓣围着一个大圆盘,从早晨到傍晚,它都笑迎着太阳,吸收着阳光,孕育着花籽。花盘越来越大,花籽越长越饱满。到菊花盛开的时候,它便向人们献上丰硕的果实。
我爱葵花我更爱像葵花那样的人。
1、作者抓住向日葵____、____、____的三个特点,表达自己的喜爱之情。
2、结合上下文理解词语。
枯萎:                                                  丰硕: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