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32 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37 | 来源:

   1.通过情景对话,进一步学习并掌握“让我们(做某事)”的日常交际用语,并能用多种方法应答。
  2.认读音标[i]、[k]、[g]、,做到发音准确。
  3.能听懂、会说:pig, key,并能初步认读这两个单词。
  4.能正确、整齐地在三格本上书写单词pig,并能拼写。
  重点:学习“Let’s play a game. All right ”,认读音标[g][k][i]。
  难点:认读单词pig、key,并能正确拼写pig。
  过程:
  1、导入:
  ⑴ 与学生用英语问好,并说:Let’s play a game,反复强调两遍。
  ⑵ 做游戏:Draw and guess
  教师在黑板上画出一笔,由学生来猜,Is it …?先猜到的同学可奖励一张贴画。如果
  没猜出来,教师就继续一笔一笔画下去。
  2、呈现新知:
  ⑴ 教师领读句子Let’s play a game,强调game的发音,注意读准元音[ei]、辅音[m]。
  ⑵ 带领学生继续进行游戏,但上前来画画的同学必须说出Let’s play a game,全班回答All right之后才可以开始。
  ⑶ 可重复2-3人,在游戏中练习句型。
  3、Learn to say:
  看图说话
  ⑴ 学生看图,听第一遍录音,教师提问:What’s the girl’s name?学生回答:Her name is Kate。
  ⑵ 听第二遍录音,提问:What’s Kate’s answer? — All right.
  请学生模仿录音的语调,特别是all的发音。
  ⑶ 请学生听录音跟读句子,模仿录音中的语音语调。
  ⑷ 请学生朗读句子,你能读出Kate高兴的语气吗?教师要及时予以纠正。
  ⑸ 两人一组进行对话练习。
  ⑹ 角色扮演。—Hi , Kate .Let’s play a game.
  —All right.
  4、Listen, imitate and read .
  ⑴ 教师出示音标卡[k][g],提问:Can you read?
  ⑵ 请3—4人猜一猜发音,最后予以纠正。
  ⑶ 认读音标[i],提使学生它是[i:]的短音。
  ⑷ 拼读训练。
  请一组同学(3人)手持音标卡片站成一排,3人一个接一个地跳,最后再一起跳。与此同时,全班学生一起说[k]—[i]—[k]→[kik]。
  重复以上步骤拼读[big][bit][kid][dig][pik]。
  ⑸ 拼读单词。
  ①出示音标[ki:],让学生自拼。
  ②提问:?再出示的图片,拼读单词。
  ③重复以上步骤学习。
  请学生观察在英语格中的写法,特别是字母和,写两个在自己的作业本上
  5、Let’s sing
  ⑴ 教师放一首英文歌曲,让学生放松休息。
  ⑵ 前奏响起以后,可有一个学生建议:Let’s sing,大家一起边唱边做动作。
  6、Let’s play
  A game :  Listen and act
  ⑴ 每个学生手中发一套音标卡[p][b][t][d][k][g][i][i:]。
  ⑵ 听教师指令后举起正确的卡片。 Show me [i]…
  ⑶ 对动作最快的同学给与表扬,可反复重复几次。
  7、趣味活动:
  Who is the quickest!
  将同样的卡片贴在黑板两边,音标或单词都可以。然后请1组和6组的第一个学生到黑板前来。教师读出单词后,看谁第一个触及到那张卡片。慢的同学回到座位,那一组的第二个学生接着上来,如果还是慢,继续换下一个同学。当这边的同学连续三次都是第一,就给该生一张贴画,并换下一个学生来比赛。最后,看哪组的学生获贴画的多,即为优胜组。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