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27 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28 | 来源:

   1、通过情景对话,学习并初步掌握询问某物在哪里的日常交际用语。
  2、掌握Ss、Xx、Zz三个字母的读音、大小写,感悟三个字母的共同发音。
  3、能听懂、会说:a student、a taxi、a zoo,并能初步认读这两个单词。
  4、能正确、整齐地在三格本上书写单词:a zoo,并能拼写
  重点:学习句子“Excuse me, sir. Where ‘s the zoo? Over there.”和字母:Ss, Xx, Zz
  难点:能初步认读本课出现的单词student, taxi, zoo,并能拼写zoo
  过程:
  1、  预备:
  1)  教师挂出一张北京地图,在上面用英语标出几个旅游景点。
  2)  教师向学生介绍动物园、天安门广场、颐和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的位置,并带领学生朗读。
  3)  请学生读词组:Tian’anmen Square, Beijing zoo, the Summer Place, Beihai park, Zhongshan park.
  2、  Learn to say:
  看图说话
  1)  学生看课文录像。教师说:“The foreigners want to go to the zoo. But they don’t know where it is . So they ask a Chinese man. How do they ask?”
  2)  学生带着问题再看第二遍录像。看完后,有的学生能说出:“Where’s the zoo.”。
  3)  教师领读句子“Where’s the zoo.”,强调“where”的发音。
  4)  学生看第三边录像,通过指路人的手势猜一猜“over there”是什么意思?有的学生能说出:“是在那边的意思”。
  5)  教师领读“over there”,并可以让学生找一找“there”和“where”的共同发音。
  6)    学生看第四遍录像,并重复句子。
  7)    学生两人一组作对话练习。
  A: Excuse me, sir. Where’s the zoo?
  B: Over there.
  C: Thank you.
  8)  学生分角色表演对话。
  3、扩展性活动:
  1)  学生看课件:一个外国游客和一名中国小男孩之间的对话
  The foreigner: Excuse me. Where’s Tiananmen Square?
  A boy: Over there.
  The foreigner: Thanks.
  A boy: It’s my pleasure. Goodbye!
  The foreigner: Bye!
  2)  学生看完后,重复对话。
  学生两人一组表演对话。
  3)  教师给出一张图片,画有:一位游客询问北海公园在哪里
  4)  学生两人一组组织一个对话,并表演。
  4、Look、say and write:
  1)  教师出示“Ss, Xx, Zz”的字母课件,问学生:“Can you read it?”。
  2)  教师领读“Ss, Xx, Zz”。
  3)  请学生朗读这三个字母,并回答出这三个字母和哪些字母发音相似,含有什么音?——发音和“Ff, Ll, Mm, Nn”相似,含有[e]的音。
  4)  教师让学生观察字母“Ss, Xx, Zz”的写法,教师做完示范让学生自己动手书写字母。
  5)  学习单词:“student, taxi, zoo”,并能认读单词。
  6)  教师让学生观察单词“zoo”的书写格式,并在英语本上试书写单词。
  可以请一、两名学生在黑板上的四线格中书写单词,写完之后由大家一起检查,而后学生针对自己写的检查改错。
  5、 Learn to sing:
  1)  听唱“ABC song”,学唱歌中的下两句“O P Q R S T, U V W X Y Z.”。
  2)  借助歌曲,帮助学生从O背说至Z。
  6、  Let’s play:
  A game——listen and act
  1)  教师发给学生每人一张字母卡,有的学生手中的字母卡可以是重复的。
  2)  教师随意说一个字母,拿这个字母卡的学生就要站起来,并大声朗读这个字母。
  3)  教师数五下,学生要以最快的速度找出和自己相邻的字母。
  7、  趣味活动:
  1)  把“Ss, Xx, Zz, Ff”的字母卡片贴在教室的四个角落。
  2)  教师说:“student”,所有的学生指向“Ss”。
  3)  请一名学生说:“taxi”,所有的学生指向“Xx”。
  4)  重复以上步骤,练习字母和单词。可以采取淘汰赛,看看哪个小组剩的人最多。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