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26 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26 | 来源:

   1、通过情景对话,进一步学习并巩固“What's this in ....?”句型及其应答。
  2、掌握Mm、Nn两个字母的读音、大小写,感悟两个字母的共同发音。
  3、能听懂、会说:a monkey、a nose,并能初步认读这两个单词。
  4、能正确、整齐地在三格本上书写单词:a pen,并能拼写。
  重点:学习句子“Is it a pen?和字母:Mm、Nn
  难点:能初步认读本课出现的单词monkey、nose,并会拼写pen
  过程:
  1、  导入:
  1)  教师向学生展示五幅图,分别是:“a pen, a pencil, an eraser, a ruler, and a book.”
  而后打乱顺序把它们背着贴在黑板上,并在每幅图后面标上1-5的标号。
  2)  教师提问学生:“Guess. What’s in picture 1?”
  3)  有的学生会猜:“It’s a pen.”,教师帮助他说出:“Is it a pen?”
  教师再请学生猜,并帮助他们说出“Is it …?”
  4)  如果有人猜对了,教师就说:“ Yes. Good!”,并把图片翻过来,展示给学生们看。
  2、  呈现新知识:
  1)  教师提问学生“Is it …?”是什么意思,并领读,强调“[izit]”的发音。
  2)  教师问第二幅图:“What’s in picture 2?”,请学生猜:“Is it …?”
  3)  教师请一名学生到前面看一下第三幅图,而后问其他同学。
  如:A: What’s in picture 3?
  B: Is it an eraser?
  A: Yes. / No.
  4)  继续活动,直至把后两副图都练完为止。(到第五幅图时,学生可以直接说出“It’s ….”)
  3、  Learn to say:
  看图说话
  1)  让学生看图,听录音。
  2)  学生听第二遍录音,边听边重复。
  3)  如上个练习,教师可以把五个动物的图贴在黑板上,学生看见的是它们的标号6-10。
  4)  请一名学生到黑板前面朝大家,教师把第一幅图展示给学生们看,并请学生们提问:“What’s in picture 6?”。前面的学生猜:“Is it …?”,大家判断对错。(只给前面的同学两次机会)
  5)  继续活动,直至把其余的图都猜完为止。教师可以不按顺序指图,学生们要能说出相应的数字。
  4、  Look、say and write:
  1)  教师出示“Mm, Nn”的字母课件,问学生:“Can you read it?”。
  2)  教师领读“Mm, Nn”,并请学生找出它们的共同发音[e]。
  同时让他们观察教师的口形:读M时双唇闭合,读N时双唇张开。
  3)  教师让学生观察字母“Mm, Nn”的写法,教师做完示范让学生自己动手书写字母。
  4)  学习单词:“monkey, nose”,并能认读这两个单词。
  5)  教师让学生观察单词“pen”的书写格式,并在英语本上试书写单词。
  可以请一、两名学生在黑板上的四线格中书写单词,写完之后由大家一起检查,而后学生针对自己写的检查改错。
  5、 Learn to sing:
  1)  听唱“ABC song”,学唱歌中的前两句“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2)  借助歌曲,帮助学生从A背说至N。
  6、  Let’s play:
  A game ——ask and answer
  1)  每名学生准备三幅图(可以是印刷的图片,也可以是自己画的图),并在后面写上标号。
  2)  教师请一名学生到黑板前,以最快的速度展示他的三张图,并请其他同学猜出其中的一幅图。如:A: What’s in picture 1?
  B: Is it a bag?
  A: No.
  C: Is it a car?
  A: Yes. Good!
  C: Great!
  3)  继续活动,可以请四、五名学生到前面来。
  4)  还可以进行小组活动,四人一组。一个人问,其他三个人猜,直到每个人都问过为止。
  7、  趣味活动:Making string letters
  1)   教师让学生把事先准备好的小绳或是细线拿出来
  2)  告诉学生要按指令用小绳摆出字母。
  如:教师说:“Big letter M”,学生要迅速摆出。
  3)  继续活动,教师还可以请一名学生说出字母,其他同学摆。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