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25 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26 | 来源:

   1、通过情景对话,学习并初步掌握用英语询问某人什么里有什么东西的功能句型。
  2、掌握Ff、Ll两个字母的读音、大小写,感悟两个字母的共同发音。
  3、能听懂、会说:a fish、a flag,并能初步认读这两个单词。
  4、能正确、整齐地在三格本上书写单词:a flag,并能拼写
  重点:学习句子“What’s this in Picture 5.”和字母:Ff、Ll
  难点:能初步认读本课出现的单词fish、flag,并会拼写flag
  过程:
  1、  导入:
  1)  教师在黑板上贴出五幅图并写出标号,如:1、vest 2、bike 3、dog 4、bus 5、watch
  2)  教师说:“There are five picture in the blackboard. What’s in picture 2? Oh, it’s a bike. ”,而后教师指着第三幅图说:“What’s in picture 3?”。
  3)  教师请举手的学生答出:“It’s a dog.”,而后请全班大多数学生说出:“It’s a dog.”。
  2、  呈现新知识:
  1)  教师指着第四幅图说:“This is picture 4. What’s in picture 4?”,这时大多数学生能答出:“It’s a bus.”。
  2)  教师指着第五幅图,放慢语速说:“This is picture…”,这时有学生能说出:“five”。教师领读“picture”,并请学生能说出:“picture1, picture2, picture3, picture4, picture5…”。
  3)  教师请学生提问第一副图:“What’s in picture1?”,并请学生回答:“It’s a vest.”。
  4)  学生两人一组,任选一幅图做对话练习。
  如:A: What’s this in picture 2?
  B: It’s a bike.
  3、  Learn to say:
  看图说话
  1)  让学生看图,听第一遍录音。教师提问:“What’s in picture 5?”,学生指着图答出:“It’s a fish.”。
  2)  学生听第二遍录音。 教师请学生重复所听句型,并把句子翻译成中文。
  学生听第三遍录音。 教师请学生两人一组朗读:“Hello. Zhou Peipei. What’s in picture 5? A fish.”
  3)  教师请一名学生提问其他同学,如:“Hello, Mike. What’s in picture 3?”
  Mike回答完后,教师可以再请其他学生提问,直至把其余的三幅图都练完为止。
  4、  Look、say and write:
  1)  教师出示“Ff, Ll”的字母课件,问学生:“Can you read it?”。
  2)  教师领读“Tt, Ll”。
  3)  教师提问学生:“字母Tt和字母Ll含有哪个字母的发音?”,有的学生会说出有“Ii”的音,这时教师及时纠正学生的发音:“不是[aif][ail],而是发[e]的音[ef][el],并再次领读。”
  4)  教师让学生观察字母“Tt, Ll”的写法,教师做完示范让学生自己动手书写字母。
  5)  学习单词:“fish, flag”,并能指着图说出:“This is a fish. It’s a flag.”。
  强调“flag”的发音,[flag]不要读成“[flaig]”。
  6)  教师让学生观察单词“flag”的书写格式,并在英语本上试书写单词。
  可以请一、两名学生在黑板上的四线格中书写单词,写完之后由大家一起检查,而后学生针对自己写的检查改错。
  5、 Let’s sing:
  1)  教师放一首学生会唱的英文歌曲,让学生做小小的放松休息。
  2)  教师可以让学生起立,边唱边做动作。
  6、  Let’s play:
  Listen and write
  1)  以小组为单位,教师每说一个单词,按顺序每组的一名学生到黑板前写出这个单词。最后看看哪个组单词的正确率高,哪个组为优胜组。
  2)  教师根据学生的人数准备出相应的单词,单词可以像书中一样拼读出来让学生写,如:“f-l-a-g”;也可以直呼出单词让学生拼写,如:“flag”。
  7、  趣味活动:
  1)  找一个学生站在教室前面朝黑板。
  2)  教师将“Ff, Ll”分别写在四张纸上,藏在四个学生的课桌里,请这位学生找出“Where is big F?”
  3)  全班学生用声音提示找字母的同学:如果位置离字母近了就大声说“big F”,如果离远了就小声说“big F”。
  4)  而后再找“small f, big L, small l”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