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24 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24 | 来源:

   1、习巩固英语中表示“拥有”的句型“I have a/an ....”、征求对方允许的句型“May I ....”,和询问对方“这是你的吗?”的句型“Is this your ...?”,并能在一定的情景中运用。
  2、掌握字母Tt、Vv、Ii、Yy、Oo、Uu、Qq、Ww的读音及大小写,感悟字母的发音,并初步了解五个元音字母A, E, I, O, U
  3、能听懂、会说本单元字母教学部分中出现的单词,并能初步认读这些单词。
  4、能正确、整齐地书写本单元四线格中出现的单词,并能拼写。
  重点:本单元的所有会话,字母Tt, Vv, Ii, Yy, Oo, Uu, Qq, Ww, 以及新单词cat, bike, dog, bag。
  难点:能将已学的字母,按元音字母AEIOU的读音归类。
  过程:
  1、预备
  1)  全班分成两个组,或男生组和女生组。
  2)  教师在黑板上贴出这几单元所学的字母和单词。(数量由教师自定,以本单元为主)
  3)  两个组之间进行比赛,按顺序每人读一个字母或单词,读对的加一分,错的不加分。
  评出优胜组。
  2、复习
  (一)、对话教学
  1)    教师和学生打招呼做对话,带领学生复习所学的日常交际用语:
  2)  教师请几名学生和其他学生之间做对话。
  Game 1.
  1)  教师让学生看一段录像。(和Game1.对话一样)
  2)  学生回答教师的提问:
  T: What does Peter have?   Ss: A toy bus.
  T: What color is it?        Ss: Yellow.
  3)  学生重复对话,并试给录像配音。
  Peter:   I have a new toy bus.
  Gao Wei: Really? What color is it?
  Peter:   Guess.
  Gao Wei: Red? Green?
  Peter:   Look! Yellow.
  Gao Wei: How nice! May I have a look?
  Peter:   Sure!
  Game 2.
  1)    请一名学生到前面朝黑板,让4—6名学生把自己的尺子放进讲台前的盒子里。
  面朝黑板的学生转过身,从盒中拿出一把尺子问:“Is this your ruler?”,其余学生依次回答。
  2)  可以开展小组活动,每组派一名代表到前面来猜,以猜对多者为胜。
  (二)、字母教学
  Listen and connect
  1)    看课件,画面是一棵大苹果树。树上结满了红苹果,苹果上分别写着学生所学的字母(不包括元音字母)。树下面有五个装苹果的篮子,篮子上写的是五个元音字母。
  2)    学生把苹果“摘”下来,放进相应的篮子里。可以以比赛的方式进行,看看哪组摘的苹果最多。
  Listen and act
  1)  学生准备出自己的字母卡片,两个人读一读。
  2)  听教师指令:“Show me the big letter U. Show me the small letter y.”, 举出相应的字母卡。
  3)  教师请若干名学生做小老师,他说,其他同学做。
  4、趣味活动:
  找朋友
  1)  教师在教室的四角和讲台前分别贴上:“A、E、I、O、U”五个元音字母卡片。
  2)  教师发给每个学生一张字母卡。
  (教师可以准备两套字母卡,并打乱顺序。发时扣着放在学生的桌子上,学生不能看。)
  3)  教师一声令下:“Star!”,学生迅速看自己的字母,并跑到相应的元音字母下。
  教师说:“Stop!”,学生则立即停止,不能动。
  4)  大家一起看看谁没找到朋友,谁找错了朋友。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