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23 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22 | 来源:

   1、通过情景对话,进一步学习掌握英语中询问对方“这是你的吗?”的常用句型“Is this your ...?”。
  2、掌握字母Ww的读音及大小写,感悟这个字母的发音。
  3、能听懂、会说:a watch、window,并能初步认读这两个单词。
  4、能正确、整齐地在三格本上书写单词:a bag,并能拼写。
  重点:学习句子“Is this your watch? Oh, no.”和字母:Ww
  难点:能初步认读本课出现的单词watch、window
  过程:
  1、  导入:
  1) 教师做示范,拿着学生B的一支钢笔问学生A:“Excuse me. Is this your pen?” A回答:“Oh, no.”
  2)  请学生A找钢笔的主人。
  如:  A:  Excuse me. Is this your pen?
  C:  Oh, no.
  A:  Excuse me. Is this your pen?
  B:  Oh, yes! This is my pen. Thank you very much.
  2、  Learn to say:
  看图说话
  1) 学生看图,教师提问:“Do you remember the girl’s name?”,学生指着图答出:“She is Zhou Peipei.”。
  2)  教师问:“Where is she?”,学生答:“在操场”。
  教师又问:“What did she find?”,有的学生能说出:“A watch.”。
  3)  领读“watch”
  4)  学生听录音跟读句子,模仿录音中的语音语调。
  5)  教师请学生朗读句子,及时纠正学生的发音。
  6)  两人一组进行对话练习。
  7)  角色扮演
  如: Zhou Peipei: Excuse me. Is this your watch?
  A boy:  Oh, no.
  3、  Look、say and write:
  1)  教师出示“Ww”的字母课件,问学生:“Can you read it?”。有的学生能说出:“Ww”。
  2)  教师领读“Ww”。
  3)  学生朗读字母,并回答出字母“Ww”中含有哪个字母的发音?——含有字母“Uu”的音。
  4)  教师让学生观察字母“Ww”的写法,教师做完示范让学生自己动手书写字母。
  5)  学习单词:“watch”,并能指着图说出:“This is a watch. It’s a watch. I have a watch”。
  6)  学习单词“window”。
  7)  教师让学生观察单词“bag”的书写格式,并在英语本上试书写单词。
  可以请一、两名学生在黑板上的四线格中书写单词,写完之后由大家一起检查,而后学生针对自己写的检查改错。
  4、 Let’s sing:
  1)  教师放一首学生会唱的英文歌曲,让学生做小小的放松休息。
  2)  教师可以让学生起立,边唱边做动作。
  5、Let’s play:
  Play cards
  1)  学生拿出自己的字母卡片,拼一拼所学过的单词(任意单词)。
  拼完后摆在桌子上,教师请学生读一读他所拼的单词,并检查单词拼的是否准确。
  2)  请若干名学生到前面来,他说一个单词,其他同学拼。
  Ask and answer
  1)  以小组为单位,每组的第一名学生问第二名学生:“Excuse me. Is this your pen?”,第二名学生答:“No. Thank you.”,而后他再问第三名学生:“Excuse me. Is this your pen?”,依次向后问,直至最后一名学生答:“Yes, thank you.”。
  2)  可以以比赛的形式开展,教师一声令下:“Star!”,学生开始,最后看看哪个组最快。
  6、  趣味活动:
  1)  学生在一张纸上划横竖线各4条,构成9个方格,并在格内写上任意9个字母(都为大写字母)。
  2)  教师说三个互不重复的字母,学生在方格里相应的字母上划“╳”。
  3)  如果学生的三个“╳”打在一条直线上(横、竖、斜都可以),学生就立即说:“Bingo”。
  4)  教师说两、三组后,以小组对的人数多为胜。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