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20 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20 | 来源:

   1、通过情景对话,进一步学习掌握英语中表示“拥有”的日常交际用语。
  2、掌握Ii、Yy两个字母的读音、大小写,感悟两个字母的共同发音。
  3、能听懂、会说: bike、yellow,并能初步认读这两个单词。
  4、能正确、整齐地在三格本上书写单词:a bike,并能拼写。
  重点:学习句子“I have a new bike. Really? Great!”;学字母:Ii、Yy
  难点:能初步认读本课出现的单词bike、yellow,并会拼写bike
  过程:
  1、  导入:
  1)  教师让学生用“I have a new ….”说一说“我有一个新的…”。而后教师可以用惊讶的语调说:“Really? What color is it?”
  2)  几组之后,教师可以让学生猜一猜“really”是什么意思。
  2、  呈现新知识:
  1)  教师领读单词“really”,并让学生模仿教师的语音语调。
  2)  请若干名学生说一说自己有什么新东西,其他同学可以随意发问。
  如: A: I have a new cat.
  Others: Really? What color is it?
  A: It’s black and white.
  Others: Oh, how nice.
  3、  Learn to say:
  看图说话
  1)  让学生看图,教师提问:“Who are they?”,学生指着图答出:“He is Gao Wei. And he is Yang Ming.”。
  2)  学生听第一遍录音。 教师提问:“What does Gao Wei have?”,个别学生能答出:“A new bike.”。教师领读“bike”,强调[ai]的发音。
  3)  学生听第二遍录音。 教师提问:“What color is Gao Wei’s pen?”,学生答:“It’s yellow.”。
  4)  学生听录音跟读句子,模仿录音中的语音语调。特别是“Really?”和“Great!”这两句,让学生通过语调来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并能有语气的读出此句。
  4)  教师请学生朗读句子,及时纠正学生的发音。
  5)  两人一组进行对话练习。
  6)  角色扮演
  如: Gao Wei:I have a new bike.
  Yang Ming:Really? What color is it?
  Gao Wei:Yellow.
  Yang Ming: Great!
  4、  Look、say and write:
  1)  教师出示“Ii”的字母课件,问学生:“Can you read it?”。有的学生能说出:“Ii”。
  2)  教师领读“Ii”。在读时,让学生观察教师的口形,注意音的滑动。
  3)  请学生朗读“Ii”。
  4)  教师让学生观察字母“Ii”的写法,教师做完示范让学生自己动手书写字母。
  6)  学习单词:“bike”,并能指着图说出:“This is a bike. It’s a bike. It’s a red bike. I have a bike”。
  7)  用同样的步骤学习字母“Yy”和单词“yellow”。
  并回答出“Yy”含有哪个字母的发音?——含有字母“Ii”的音。
  8)  教师让学生观察单词“bike”的书写格式,并在英语本上试书写单词。
  可以请一、两名学生在黑板上的四线格中书写单词,写完之后由大家一起检查,而后学生针对自己写的检查改错。
  5、 Let’s sing:
  1)  教师放一首学生会唱的英文歌曲,让学生做小小的放松休息。
  2)  教师可以让学生起立,边唱边做动作。
  6、  Let’s play:
  A game
  1)  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做好一个七彩圆盘。
  2)  学生转动圆盘说一说颜色。
  如:A: Look! What color is it?
  B: Yellow. What color is it?
  A: Green.
  3)  学生也可以用一个六面体的盒子,每面涂上不同的颜色。
  Tongue twister
  1)  听录音,学说绕口令:
  I, Y, my bike. I, Y, my kite.
  My bike, my kite; my bike, my kite.
  Nice, nice, nice, nice.
  2)  要求学生仔细静听,注意重音,语调和节奏,然后让学生模仿,发准[ai]的音。
  7、  趣味活动:
  学生做好七彩圆盘转动说一说颜色。还可以在做一个圆盘,画的是学生所学的单词的图。学生分别转动单词的圆盘和颜色的圆盘,而后说:“I have a bag. It’s blue.”。可以开展小组活动,两人一组,转一转说一说。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