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19 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19 | 来源:

   1、通过情景对话,学习并初步掌握英语中表示“拥有”的日常交际用语,并能在一定的情景中运用。
  2、掌握Tt、Vv两个字母的读音、大小写,感悟两个字母的共同发音。
  3、能听懂、会说:a teacher、a vest,并能初步认读这两个单词。
  4、能正确、整齐地在三格本上书写单词:a cat,并能拼写。
  重点:学习表示“自己拥有什么”的句子“I have a/ an ….”和字母:Tt、Vv
  难点:能初步认读本课出现的单词teacher、vest
  过程:
  1、  导入:
  1)  教师请学生用英语说一说他们的文具。
  如:It’s a pen/ pencil / ruler / bag/ book.
  It’s an English book/ eraser.
  2)  教师拿一个新的钢笔,对学生说:“I have a pen. I have a new pen.”,让学生理解“I have a new ….”的意思。
  3)  教师让学生说一说句子的中文意思。
  2、  呈现新知识:
  1)  教师领读句子,强调“have”的读音,不要把[v]发成[f]的音,可以告诉学生发音的方法。
  2)  找学生说一说自己有什么新的物品。如:“I have a new bike.”学生说完,教师还可以问问:“What color is it?”,学生答出他自行车的颜色后,教师还可以说:“Oh! How nice. 真漂亮。”
  3)  请学生四人一组,每人都用“I have a new ….”说一说自己有什么新物品,同时还可以相互问问物品是什么颜色的。
  如:A: I have a new kite.
  B: What color is it?
  A: It’s red and yellow.
  3、  Learn to say:
  看图说话
  1)  让学生看图,听第一遍录音。教师提问:“What’re the girls’ name?”,学生指着图答出:“She is Li Yan. And she is Kate.”。
  2)  学生听第二遍录音。 教师提问:“What does Kate have?”,学生答:“A new pen.”。
  学生听第三遍录音。 教师提问:“What color is Kate’s pen?”,学生答:“It’s yellow and blue.”。
  3)  学生听录音跟读句子,模仿录音中的语音语调。特别是“How nice!”一句,让学生通过语调来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并能有语气的读出此句。
  4)  教师请学生朗读句子,及时纠正学生的发音。
  5)  两人一组进行对话练习。
  6)  角色扮演
  如:Kate: Li Yan. I have a new pen.
  Li Yan: What color is it?
  Kate: Look! Yellow and blue.
  Li Yan: Oh! How nice!
  4、  Look、say and write:
  1)  教师出示“Tt”的字母课件,问学生:“Can you read it?”。有的学生能说出:“Tt”。
  2)  教师领读“Tt”。
  3)  请学生朗读“Tt”,并回答出“Tt”含有哪个字母的发音?——含有字母“Ee”的音。
  4)  教师让学生观察字母“Tt”的写法,教师做完示范让学生自己动手书写字母。
  6)  学习单词:“teacher”,并能指着教师说出:“This is a teacher.”。
  7)  用同样的步骤学习字母“Vv”和单词“a vest”。
  强调“V”的发音,不要把[vi:]发成[vei];[vest]不要读成“[vaist]”。
  8)  教师让学生观察单词“cat”的书写格式,并在英语本上试书写单词。
  可以请一、两名学生在黑板上的四线格中书写单词,写完之后由大家一起检查,而后学生针对自己写的检查改错。
  5、 Let’s sing:
  1)  教师放一首学生会唱的英文歌曲,让学生做小小的放松休息。
  2)  教师可以让学生起立,边唱边做动作。
  6、  Let’s play:
  Let’s act猜颜色
  1)  教师让学生准备好一样物品,然后请一名学生拿着它到讲台前,但不能让其他同学看见。
  2)  这名学生说:“I have a new ruler.”,其他同学问:“What color is it?”,这名学生让大家来猜一猜:“Guess.”。
  3)  同学们纷纷说出颜色:“Red? White? …”,如果猜错了就被告知“No.”;如果猜对了,讲台前的那名学生就要说“Yes.”,并拿出他的物品展示给大家看:“Look! It’s ….”,同学们说道:“Oh! How nice!”。
  4)  而后教师可以再请其他同学到讲台前,对于猜对颜色的同学教师可以发给一张印有“Good”的小奖状。
  Tongue twister
  1)  听录音,学说绕口令:
  E B C D, G P T V.
  V T Ph G, D C B E.
  E E E E.
  2)  要求学生仔细静听,注意重音,语调和节奏,然后让学生模仿,体会[i:]的发音。
  7、  趣味活动:
  1)  学生看图读单词
  2)  教师准备一个纸箱,里面放进学生学过的单词图片。
  3)  请一名学生到讲台前,从纸箱里摸出一张图片,而后说:“I have a new ….”。
  如:拿出一张自行车的图片,学生说:“I have a new bike.”。
  4)  其他同学做裁判,前面的学生答对了就说:“Yes.”或“Right.”,错了就说“Sorry.”或“No.”。教师给到前面说对了的学生发一个印有“”的的小奖状。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