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18 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17 | 来源:

   1、通过情景对话,初步掌握介绍别人、询问某物在英语里怎么说、询问某物是什么颜色的日常交际用语,并能在一定情景中应用。
  2、掌握Aa、Hh、Jj、Kk、Ee、Bb、Cc、Dd、Gg、Pp十个的字母读音、大小写,感悟字母的共同发音。
  3、能听懂、会说本单元字母教学中出现的单词。
  4、a face、a hand、a jeep、a kite、a sheep、a boy、a cat、a dog、a girl、a panda、
  重点:1、掌握功能句:“What’s this in English? It’s a/ an ….”
  “What color is it? It’s ….”
  2、字母:A a, H h, J j, K k, E e, B b, C c, D d, G g, P p
  难点:找出字母的共同发音。
  过程:
  1、预备
  Singing match
  1)  全班分成两个组,或男生组和女生组。
  2)  每组选出一位唱歌好的学生做领唱
  3)  两个组之间进行比赛,一组唱完一首英文歌曲,另一组接着唱下一首,哪个组先没有歌曲唱了,另外一个组就成为优胜组。
  2、复习
  (一)、对话教学
  1)    教师和学生打招呼做对话,带领学生复习所学的日常交际用语:
  Good morning/ afternoon/ evening!
  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
  I’m fine, thanks.
  2)  教师请几名学生和其他学生之间做对话,但要求每名学生打招呼用语不能重复。
  3)  教师拿单词卡片提问学生:“What’s this in English? What color is it?”,学生做出相应回答。
  4)  学生两人一组,指着书中的图片进行对话练习。
  3、Let’s practise
  Game 1. 摸摸猜猜
  1)  教师准备一个盒子,在盒子里放进一些学生会用英语说的物品,如:文具、水果和一些玩具。
  2)  蒙住一名学生的眼睛让他去摸物品,用英语回答同学的提问:“What’s this in English? What color is it?”。
  猜对了,同学说“Yes”;猜错了,同学说:“No”。
  3)  可以开展小组比赛,看看哪个组猜对的人数最多。
  Game 2.听写字母接力赛:
  1)  教师先在黑板上划出四线三格
  2)  教师说一个字母,每组的第一个学生在黑板上写出这个字母的大小写。接着教师说第二个字母,每组的第二名学生上前写出,以此类推。
  3)  看看哪个组的字母书写全部正确,评出优胜组。
  4)  或是把四线格纸发给每组的最后一名学生,听写一个字母后,递给前一名学生,直至一小组结束,并进行评比。
  Game 3. Bingo游戏:
  1)  学生在一张纸上划横竖线各4条,构成9个方格,并在格内写上任意9个数字。
  2)  教师说三个互不重复的数字,学生在方格里相应的数字上划“╳”。
  3)  如果学生的三个“╳”打在一条直线上(横、竖、斜都可以),学生就立即说:“Bingo”。
  4)  教师说两、三组后,以小组对的人数多为胜。
  4、Listen and act
  1)  学生拿出自己的字母卡,左右两个人在一起读一读字母。
  2)  教师说指令,学生按指令出示相应的字母。
  如“Show me the small/ big letter ….”
  3)  请个别学生说指令,其他同学按指令举出相应的字母。
  5、 Let’s sing:
  1)  教师放一首学生会唱的英文歌曲,让学生做小小的放松休息。
  2)  教师可以让学生起立,边唱边做动作。
  学生起立,一边唱歌一边用手势表示所听到的数字。
  6、趣味活动:
  Bingo
  1)  学生在一张纸上划横竖线各4条,构成9个方格,并在格内写上任意9个字母(大小写在一起的)。
  2)  教师说三个互不重复的字母,学生在方格里相应的字母上划“╳”。
  3)  如果学生的三个“╳”打在一条直线上(横、竖、斜都可以),学生就立即说:“Bingo”。经周围学生或教师核对无误即为取胜。
  4)  教师说两、三组后,以小组对的人数多为胜。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