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16 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15 | 来源:

   1、通过情景对话,进一步掌握如何询问某物在英语里怎么说,并能在特定的语境中运用。
  2、掌握Cc、Dd两个字母的读音、大小写,感悟两个字母的共同发音。
  3、能听懂、会说:a cat、a dog
  4、能听懂 、会说“Write the big/ small letter....”。
  重点:掌握“What’s this in English?”,并能做出相应回答;学习字母Cc、Dd
  难点:能会说、会用“Excuse me.”
  过程:
  1、  导入:
  1)  教师出示学生学过的单词卡片,提问:“What’s this in English?”,学生答:“It’s a/an ….”
  2)  教师拿出一张画有一只小猫的图(学生没有学过),装作不知道如何用英语说的样子,问学生:“Excuse me. What’s this in English?”,有的学生能回答出:“It’s a fish.”,教师对他说“Thank you.”。
  3)  教师提问“Excuse me.”的中文是什么意思。可以先让学生猜猜,然后告诉学生是“对不起,打扰一下”的意思。
  2、  呈现新知识:
  1)  教师领读“Excuse me.”“excuse”的音学生不容易发准,教师要及时纠正学生的发音。
  2)  教师让学生看课件,了解“Excuse me.”如何应用。
  3)  学生做对话练习。
  A: Excuse me. What’s this in English?
  B: It’s a/an ….
  3、  Learn to say:
  看图说话
  1)  让学生听录音看图,试重复出对话。
  2)  教师领读对话。
  3)  学生听录音跟读句子,模仿录音中的语音语调。
  教师请学生朗读句子,及时纠正学生的发音。
  4)  两人一组进行对话练习。
  5)  角色扮演
  如: A : Excuse me. What’s this in English?
  B: A cat.
  A : Thank you.
  4、  Look、say and write:
  1)  教师出示字母“Cc”的课件,提问学生:“What’s this?”。有的学生能说出:“C”。
  2)  教师领读“C”。在读时,让学生观察教师的口形,教师在读时,可夸大[i:]的发音。
  3)  教师指着大小写“Cc”问学生:“What’s this?”,由学生答出:“This is big C. This is small c.”。
  4)  教师让学生观察大写字母“C”和小写字母“c”是如何占格的?学生能说出:大写字母“C”占第一、二个格,小写字母“c”占第二个格。
  5)  教师让学生跟着教师先书空,边书空边说:“One.”,说明大写字母“C”是三笔完成的。用同样的方法学写小写字母“c”。
  打开课本,根据书上的示例,再次讲解,同时让学生自己动手书写字母。
  6)  学习单词:“cat”,并能指着图片说出:“It’s a cat.”或是:“This is a cat.”。
  7)  用同样的步骤学习字母“Dd”和单词“a dog”。
  8)  教师让学生用手指来做出Bb和Dd样子,总结出Bb和Dd的区别。
  学生通过动手“操作”,总结出大写B和D的区别:B有两个圈,D只有一个圈;小写b和d的区别:b的圈朝右,d的圈朝左。
  5、 Let’s sing:
  1)  教师放一首学生会唱的英文歌曲,让学生做小小的放松休息。
  2)  教师可以让学生起立,边唱边做动作。
  6、  Let’s play:
  A game — Ask and answer
  1)  教师出示学生学过的单词卡片,提问:“What’s this in English?”。
  学生答出:“It’s a/an ….”或是“This is a/an ….”。
  2)  教师让学生拿出事前准备好的物品,如:铅笔、书包、一只香蕉、玩具小狗。
  学生两人一组做对话练习:A: Excuse me. What’s this in English?
  B: A pencil.
  Excuse me. What’s this in English?
  A: A bag.
  3)  学生拿着自己的物品下位子,问问其他同学的物品用英语怎么说,同时也准备要回答别人提出的问题。
  Listen and act
  1)  教师说指令,学生出示相应的物品或图片。
  教师指令:“Show me your pencil/pen ….”
  2)  教师请个别学生做小老师,由他说指令,其他同学出示相应物品。
  3)  用同样的方法,听写学过的字母。]
  4)  以上活动还可以在小组里展开,如两人一组,或是三、四个人一组。对一次加一分,最后看看谁的分最高。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